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采取逐步淘汰的办法 而不是一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9日 17:49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

  这个规定有问题。环境保护大家都赞成。但是环保局是拿这说事。首先每天的空气质量监测主要污染物是可吸入颗粒物并非尾气造成的。其二黄标车的标准是按年限和化油器确定的。化油器是当时的生产水平决定的,应采取逐步淘汰的办法,而不是一刀切,这些车辆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运输条件的改善有过贡献。97年前的进口车甚至电喷车没有理由挂黄标,比如95年进口的欧、美和日本车尾气不合格的是少数,否则就是进口产品质量有问题。任何一个国家的环保政策都是逐步实行的。

  现在北京实行的黄标限行的政策侵犯了消费者的利益。我建议对尾气治理要严格,采用统一的的检测标准,而不是人为地划线。检测一视同仁,凡不合格的车辆不能通过年检按照车主能力自行选择治理、修理方式,直至合格。要体现公平比如大公共车谁都知道它的不合格最高可是却用人均排污量计算,这不是骗人吗?因为大公共治理要由政府花钱,公交公司是国有的。我们的政府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懂得尊重每个人的权利。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