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哈飞视察 试乘新车路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 13:59  新浪汽车
组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哈飞视察试乘新车路宝

  新浪汽车讯 8月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劳动保障部部长郑斯林、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等一行37人来哈飞集团视察。黑龙江省省委书记宋法棠、省长张左己和哈尔滨市市委书记杨永茂、市长石忠信等一起陪同温总理一行视察了哈飞的飞机铆装生产线、飞机总装生产线、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哈飞汽车新生产线。

   中航第二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彦仲,哈飞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崔学文等在哈飞展馆前迎接了温总理一行。在哈飞展馆沙盘前,崔学文从哈飞的历史沿革、改革发展、产品结构、科研生产、市场开发等方面,向温总理汇报了哈飞集团的基本情况。当温家宝总理了解到:哈飞发展初期生产的轰6飞机,在中国西部上空成功地实现了新中国第一次用飞机进行运载、投放原子弹的试验;哈飞改革后运十二飞机,作为中国第一个出口国外的民用机种,现已出口世界20多个国家100多架,该机种还应用于地质勘探等项目,以及直九直升机在国防建设、国民经济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时,他双眉高扬,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在哈飞展馆大厅,温总理亲手抬起用复合材料制成的EC120直升机前舱罩,并连声赞叹该种材质非常轻便、科技含量高。他还对哈飞自行开发的医药包装机械等产品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当他走到哈飞赛马汽车展位时,兴致勃勃地坐进了驾驶室。  

  在哈飞视察期间,温总理两次应邀分别为哈飞集团和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签名留念。在哈飞一个多小时的视察过程中,温总理一行所到之处受到了在现场工作的哈飞航空、哈飞汽车技术人员和工人们的热烈欢迎。温总理在飞机铆装生产线、飞机总装生产线不时向大家问好,并直接与工人攀谈握手。

  当他每次询问,都得到操作工人认真答复时,温总理爽声大笑;在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温总理受到了巴方总经理及中方员工们的欢迎,他对中巴合资合作生产ERJ-145支线飞机于2003年年底实现首飞表示祝贺,并对在今后将争取做一个大部件,作为一个供应商的想法给予了肯定;在哈飞汽车,温总理视察汽车新生产线后,他试乘了刚刚下线的哈飞路宝,他对哈飞汽车坚持走开放自主型的振兴民族工业之路、创建自己品牌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大胆探索给予了称赞。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