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诚信铸辉煌 理性促发展--东风悦达起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 09:48  新浪汽车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程度的日趋加剧,对各个汽车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地提高销售,扩大市场占有率?如何合理地进行销售网络的布局?如何管理并激发各个经销商的积极性?等等一系列问题对各汽车厂商来讲都是一个比较大的命题。如果考察近期市场业绩不错的厂商,发现除了一些老牌公司凭借强大的网络实力继续稳固市场份额外,部分新公司也能在短短的时间内迅速整合网络,形成强大的优势,产生让业界赞叹的业绩,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东风悦达起亚揭牌成立仅仅一年的时间,在一年中不但迅速完成了工厂5万辆的技改,推出并上市了如今威名赫赫的千里马轿车,而且仅用了短短3个月就整合了整个覆盖全国的59家4S销售网络,并在今年上半年,市场竞争态势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该网络发挥了巨大的冲击力和影响力,千里马的销量一路走高,市场占有率稳定攀升,并提前完成了公司年初制订的上半年销售目标。

  这一切是如何做到的?笔者怀着极大的好奇采访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的主管市场营销工作的副总经理李春荣。他介绍说,公司揭牌成立之初,他就提出了旨在整合整个销售网络的“龙卷风”计划,在很短的时间内就选定了覆盖全国的59家4S经销商,并且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强化管理的措施,使这些网络迅速形成了强大的战斗力,在上半年的市场销售工作中使千里马一路领先,屡次刷新纪录,提前完成了上半年的公司目标,并为全年5万辆的目标奠定了牢固的基础。之后的“日出”计划也通过售后服务网络的整合,实现了售后服务系统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最终将通过千里马II的上市将两张网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发挥最大的优势和合力,是之为“怒涛”计划。三大计划的实施结果,将使东风悦达起亚形成一张覆盖遍及全国158个城市的销售服务大网,现在就可以说,东风悦达起亚的服务是无远弗界的。

  但是,三大计划的核心是如何树立各个经销商和服务商的信心,并激发他们的不断进取心,东风悦达起亚一开始就把公司的经营哲学“诚信、理性、持续发展”对各个经销服务商进行详细的阐释。所谓“诚信”,就是说到做到,做不到就不要说,看似简单,但是在实际运作中能做到这两个字并非容易。东风悦达起亚在与各个经销商之间达成了这样一种共识,没有诚信,就没有合作的基础,必须建立的诚信原则,除了要求大家说到做到外,对公司来说公平、公正、合理地处理与每个经销商的关系也是十分重要的,这样才能使大家共同有一个良性的发展空间。理性,就是实事求是,一切从市场的实际情况出发,讲科学、不蛮干,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市场中各种问题,事前进行分析和论证,并在符合逻辑、理性的原则下一一解决,使公司整体的营销始终在良性轨道内运作。持续发展,要旨是和经销商共同成长,不进行短期行为,有了诚信和理性,自然也能做到持续发展。

  正是因为诚信,使营销服务网络能有巨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市场运作上充满活力;正是因为理性,使营销服务网络有着无比强大的可持续发展的力量。营销网络建设经营哲学的独到性,将使东风悦达起亚走向辉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