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第一看中性能 价格不再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 17:30  北京晨报

  网上车市刚刚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消费者在买车时最关心的因素是车的性能,而对汽车价格的关注为第二位。

  无独有偶,某一杂志在不久前的现场问卷调查也显示,汽车性能是购买决策时最优先考虑的因素,43.1%的人认为这是第一重要的;22.1%的人认为价格是在购买汽车时首先考虑的因素;15%的人首先考虑品牌;14.3%的人认为满意的汽车造型是最能打动他们购买的;只有5.5%的人首先考虑售后服务是否满意,从这一点看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还不够成熟,汽车的首次消费者还不明白售后服务对汽车的重要性。因此,可以说,消费者虽然比原来更成熟,但仍然有些不得要领。

  此外,从调查对象关注品牌与关注外观的统计数据相近的结果,表明汽车消费的品牌时代还未真正到来。如发达国家消费市场上不同的品牌拥有大量的忠诚客户的情况,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上还是梦想,品牌的暂时领先还不能说明一切,消费者还会强烈受到产品性能、价格、外观的影响。

  这实际上是消费者对买车观念发生的巨大变化。因为就在两年前,由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主办。国内8家网站共同协办的第二次“全国汽车消费市场现状网上调查”活动结果显示,影响我国居民购车的因素占第一位的是汽车价格。经历了两年的降价风潮之后,价格却似乎被消费者抛弃了,汽车的性能开始成为他们考虑的主要因素。

  消费者购车逐渐成熟

  在最近一次有诸多汽车经销商参加的市场研讨会上,与会的多数经销商表示,现在的消费者已经不再简单地为某款车降价而狂喜,也不会为某款新车的上市而盲目购买。

  仅今年以来,国产车型就有70多个参与了价格战,最高的降幅高达近20%。面对变幻莫测的汽车市场,消费者的心态已经平稳了很多。当许多汽车厂家把降价再次作为启动汽车市场的“利器”时,降价已经失去了往日的“杀伤力”,随着汽车文化和汽车知识的普及,消费者对汽车的功能配置、技术参数和市场价格都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仅仅靠降价的市场手段,已经难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了。(晨报记者修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潇洒玩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