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张汽车专用地图正式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 16:08  解放日报

  本报讯随着上海汽车消费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开车驶上了各大交通要道,然而与专业司机相比,这些新手对市区复杂的道路周边状况完全是一头雾水,往往为了找个加油站而到处绕圈。最近,一张专门针对驾驶员的汽车地图在上海汽车经销商和测绘部门的共同配合下正式推出。

  和普通的上海城区图相比,图上少了常见的公交站点线路标注,取而代之的是,在每个路口都有红色的加油站图样。除此以外,地图上还详细列出了市区大部分医疗抢救机构的位置和电话,以及各路段交巡警支队的地址和电话,甚至连刚刚出台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规定》在地图里都可以找到。一位刚刚拿到地图的车主幽默地说:“违反了交通规则,终于知道到哪里交罚款了!”

  这份汽车地图与其他城区图还有一点差别,就在于其“婆家”不仅是测绘局,而且得到了永达集团等汽车销售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因此,一些汽车品牌的销售维修中心,也可以在图上找到,这种合作模式在国际上比较常见,但在国内却属首次。所以,该汽车地图并不用来销售,而是作为购买汽车的附属赠品。(记者周展)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