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扩大免检车范围 三分之一的国产车将免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 12: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王雷鸣邬焕庆)公安部7日公布的17项交管便民措施中规定,凡海关进口的车辆和通过国家汽车生产主管部门审查的国产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时一律免上检测线,并不收取上线检测费用。据此并依照2002年我国国产车产量,措施正式实施后我国每年免检的国产车超过100万辆,约占全国汽车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1997年以来,公安部会同汽车行业主管部门推出部分国产车型新车入户免上检测线的改革举措,减少了新车入户的环节,缩短了办牌办证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对于提高国产轿车产品质量、大型汽车生产企业的信誉,促进汽车消费,都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欢迎。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公安部决定进一步扩大新车免检范围,对所有海关进口的车辆,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时,全部免上检测线;对国产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将会同有关部门确定扩大的免检车型,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陈洁介绍,在扩大免检范围后,免检国产车型将由现在的492种扩大到500多种,涉及的生产厂家由10家扩大到29家。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