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我国第一个轿车专用试验场在上海大众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 16:24  新浪汽车
组图:我国第一个轿车专用试验场在上海大众落成

  由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规划建设,占地面积1.44平方公里的我国第一个轿车专用试车场,8月8日宣告建成。

  该试车场的建成,结束了我国没有符合国际标准的轿车专用试车场的历史,填补了中国轿车工业开发史上的空白,成为我国轿车工业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上海大众轿车试车场建成仪式在上海大众试车场内举行。上海市政府领导出席仪式,并为试车场剪彩。出席仪式的还有上海市有关委办局的领导,上汽集团、上海大众董事长陈祥麟,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德国大众董事、上海大众副董事长魏思格贝尔博士,以及相关建设单位、国内认证试验机构的领导。仪式由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和上海大众副总经理布莱克先生主持。

  上海大众自1985年成立以来,轿车产量连年稳步提高,一直高居全国同行榜首,目前已累计生产轿车238万辆,为国家上缴利税373亿元,相当于向国家贡献了37个初建时的上海大众,19年来,上海大众以其卓越的成绩领先中国轿车工业。

  尽管如此,上海大众依然清楚地认识到作为完善的轿车生产基地的需要具有完整的轿车自主开发能力。上海大众未雨绸缪,在上海市领导和国家有关委办局的关心支持下,在上汽集团、德国大众的大力推动下,1997年7月,上海大众正式开始启动扩建技术中心工程,扩建后的技术中心由试制试验基地和试车场两大部分组成。目前试制试验基地已竣工并投入使用,亚洲最大的造型平台、声学试验分析室、环境模拟室、汽车排放分析试验室、道路模拟试验台、电磁相容性试验室、台车碰撞试验室等。计算机辅助设计被全方位应用于车身结构设计、底盘、发动机和电器零部件设计,造型设计和人机工程分析等设计开发领域。项目总投资达到十五亿人民币。这些现代化的设计开发手段已大大缩短了零部件产品开发的周期。

  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上海大众抓紧轿车开发人才的培养,目前上海大众已经拥有了将近800人的轿车开发团队,形成了国内最大的轿车开发专业人才队伍。其中核心骨干在德国大众接受了全过程开发的培训,成为上海大众开发人才的中坚力量,为上海大众现有车型的改进以及新车的开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轿车专用试车场是轿车开发过程中非常重要的试验手段,道路试验是开发中必须的试验过程,此次投入使用的上海大众轿车试车场,包括高环道路、强化试验道路、耐久交变试验道路、坡道、动态试验区和制动试验道路等,满足汽车开发过程中各种整车性能试验、道路耐久试验及技术鉴定试验等方面的需求。

  到目前为止,上海大众已经具备了车身开发条件,具备了车身附件、电器、底盘、驱动/传动系与整车的匹配开发条件,具备了满足实施国家强制性法规要求的验证条件,使上海大众实现轿车自主开发成为可能。

  上海大众试车场的建成使用,将大大加快上海大众轿车新产品的开发速度,不断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新产品,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