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4承载皇马巨星 国产轿车借足球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 14:40  北京晚报

  本田奖给巴西球星,现代冠名甲A球队,奥迪承载皇马巨星--国产轿车借足球造势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这几天心情不错,因为,从皇家马德里队的超级巨星们坐进中国制造的奥迪A4那一刻起,在这场围绕“皇马”展开的商业大战中,一汽-大众已经笃定是赢家之一了。

  自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恐怕还没有哪支外国来访的球队能像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这样掀起如此轰动效应。尽管现在有评论认为,原本只是一次典型商业推广活动的“皇马中国行”后来被赋予了太多的非商业因素。但既然有本事能把世界足坛最致命的“6种武器”网罗在一起,抒写出一段前所未有的历史,皇马也确实有资格接受这种前所未有的“礼遇”。

  精明的商家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纷纷使出借势造势的功夫。一汽-大众这次拿出奥迪A4赞助皇马中国之行,显然就是经过精心“预谋”的。要说罗纳尔多、劳尔、贝克汉姆等人对奥迪车一点都不会陌生,因此,这些年薪极丰的足坛巨星,哪个人的车库里能少于三辆车?况且罗纳尔多更是偏爱德国车,而贝克汉姆在转会皇马之后,最先得到的就是一辆顶级奥迪A8。所以,对于巨星们,坐在中国产的奥迪车上不会令他们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可是,当“贝帅哥”的俊朗面容和罗纳尔多的“兔牙”在国产A4的车窗后面若隐若现时,当A4车身上“皇马中国之行惟一指定用车”的字样一次次出现在电视新闻的画面和平面媒体的图片中时,一汽-大众的目的已经完全达到了。用他们的话说,一个是国际豪华汽车品牌B级车中的顶端产品,一个是世界足坛顶级劲旅,奥迪A4与皇马结伴而行可谓天经地义。但说白了,一汽-大众表达的意思就是“这是一个高档次的活动,当然少不了我们的高档车”。

  从博鳌的亚洲论坛到世界头号高尔夫选手泰格伍兹访华,从亚欧经济部长会议到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中国行,这两年,国产奥迪不断在国内举行的重要政治、文化以及体育活动中登场,扮演着指定专车的角色。说起来,奥迪的知名度在国内已经足够高了,而这些做法,最大的用意就在于将品牌的形象和价值进一步提升。在国产宝马即将下线,奔驰也正跃跃欲试的时候,奥迪此举无疑显得非常必要和迫切。

  其实,不只是奥迪,国产车这两年和文体“联姻”的活动似乎越来越多。仅就足球而言,年初,广州本田将新下线的雅阁奖给了中国巴西足球对抗赛中的最佳球员里瓦尔多,而北京现代干脆买断了北京国安队的冠名权。有关人士指出,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表明国内汽车厂家正逐渐开始重视体育营销。而体育营销最基本的功用就是建立或改善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通过把体育文化融入到品牌文化中,使消费者对品牌产生认同。在这一点上,韩国现代汽车在世界杯期间的营销策略非常值得中国汽车企业借鉴。通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后的大力宣传推广,现代汽车向中国观众传达了其世界级的实力和品质的信息,获得了非常突出的效果。据说央视市场研究机构调查显示,现代汽车的广告仅次于可口可乐成为中国观众在世界杯期间印象最深广告的第二名,这对其潜在用户的影响力非常深远。(谷新)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