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护环境降低污染 汽车油品环保三者须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 10:48  经济日报

  本报讯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日前在武汉共同举办“汽车—油品—环保协调发展与应用研讨会”,就目前国内汽车工业发展现状、燃油品质对汽车发展及性能和排放影响、环境保护对汽车排放要求、汽车燃料生产现状与发展;汽车工业和炼油产业如何适应国家日益提高的环境保护要求,协调发展、共同进步,减少汽车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汽车工业和石化炼油、销售企业如何正确引导汽车消费者建立的科学消费观念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认为,为满足不断严格的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要求,大量先进的汽车排放控制技术被广泛应用,迫切要求国内炼油企业提供与之相适应的高标号清洁车用汽油,并在汽油中加入有效的清净剂,以满足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适应汽车工业技术的发展,提高车辆的动力性、经济性和排放水平。

  国内炼油、销售企业应注重研究汽车市场消费需求,增加适销对路的产品,汽油标号要尽快与国际标准接轨。成品油销售企业要设立更多、分布更广的高标号清洁车用汽油零售网点,保证高标号清洁车用汽油供应,以满足国内汽车快速增长的需要。

  国家主管部门、行业组织、汽车制造企业、燃油生产、销售企业之间要经常进行信息沟通,增进了解,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协调发展,共同为提高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和环保性,降低尾气污染物排放,保护大气环境做出努力。汽车、油品和环保部门应加强引导消费者汽车用油科普知识宣传,科学用车、正确选油、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董黎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