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样开车真的很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 10:07  网友:老乐儿smile

  新浪网友:老乐儿smile

  今天晚上,月黑风高。和几个朋友吃完晚饭,应他们的要求,开车我的新车在四环路上巡视。他们是为了感受一下越野车的舒适度,我则为了爱驴尽快渡过磨合期。一路上,我保持着80—10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进,美美地听着狐朋狗友们对车的各种赞美。一切都在正常地进行着。

  待行驶到四慧桥附近,车渐渐多了起来。我在最外道,跟着一辆夏利出租,速度大约是50公里/小时左右。突然,一辆深灰色的宝来,从我左面的车道猛插到夏利前面,狠狠地别了夏利一把。夏利踩的刹车,发出了刺耳的拉带声。多亏当时我和夏利之间大约有一个半车身的距离,紧踩刹车,同时向右侧打方向,车停在了最右侧的紧急停车带上,车头就快要顶着夏利的车尾了。说实话,车里挺凉的空调,我还是一身汗呀。

  此后,大家熟悉的情景出现了。夏利启动,加速,直追宝来。我当然也不甘落后。不知是出租司机被别急了,还是我舍不得新车急加速,反正是在夏利把宝来截停了以后,我才赶到。正因为如此,我才看清宝来司机的面目。那是一位年逾40的大哥,戴着一副眼镜,很憨厚的样子。下车一问,敢情是大哥觉得他所在的车道车太多,只是想并一下线而已。天哪,就这么一并线,差点报销三辆车!看到出租司机大佬的火气未消,再看看宝来大哥一脸的歉意,我也只能充当和事佬了。

  回到车上,给车里的朋友们压压惊,重新着车,继续上路。

  往前开了3公里左右,在最内侧车道发现一辆捷达,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急驰”。习惯性的,用大灯晃了他一下,没反应,又晃了他一下,还是没反应。没办法,只好向右并线,超车,再并回最内侧车道。难道这些司机不知道四环路最内侧车道最低限速要在90公里/小时以上吗?我相信,绝对不是!他们只是认为,在最内侧车道开车,不用考虑其他车辆的行驶,最适合新手练车!只顾自己的人太多了!

  边开车边聊天儿,很容易地把这些烦人事儿忘了。不知不觉中,行驶到四元桥。因为要送一个朋友回家,于是向外侧并线,准备走京顺路。这时的速度大约有70公里/小时。更惊心动魄的事情发生了!很开阔的车道上,一辆蓝色的奥拓一脚急刹车,后面又是一辆夏利,熟悉的拉带声,夜幕中我竟然看到了轮胎与地面磨擦产生的清烟。说时迟那时快,我也顾不上磨合期要求的先离后刹,右脚离开油门,向刹车狠狠地剁去,脚底第一次明显地感受到abs的作用。路边停着一辆巡逻的警车,我隐约感觉到警察们不约而同地向我们这边张望!又和刚才的情景一样,奥拓没有停住,继续慢慢地往前开,夏利勇猛地追了上去。而我,却没有再一次地往前追!我知道,即便追上去了,结果还是一样的。人家是新手!人家不是故意的!不是没撞上吗,你能怎样?

  天哪!天哪!这时哪里培养出来的新手呀?简直就是杀手!我开的是自重1800公斤的越野车,钢板可厚了,号称全世界最安全的车!您的车呢?万一我要走神了?万一我也是个新手?万一我的刹车不太灵?万一......我真的不敢想了!就算您是新手,我也得劝您一句:这样开车,真得很悬!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