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奥迪客户服务专家在线答疑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6: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一汽-大众不断超越自我,刷新国产豪华品牌轿车市场销售奇迹。2003年6月,奥迪A6迎来了第10万名用户,距其第5万名用户的产生时隔仅一年,表明一汽-大众强大的生产和市场运作能力。以此为契机,一汽-大众以“牵手用户行动”情系所有10万名奥迪A6用户。2003年8月5日下午14:00-17:00,一汽-大众奥迪客户服务人员在线解答了网友车主的问题。

  8月14日下午14:00-17:00,一汽-大众奥迪客户服务人员将再次在新浪汽车在线答疑,敬请本次因故未能参与提问的网友到时参加。

  一汽-大众奥迪客户服务专家:各位车主朋友,大家好,感谢您参加由一汽-大众奥迪客户服务部举办的一汽-大众奥迪车主在线沟通活动,本次活动是一汽-大众“牵手用户行动”情系10万名奥迪A6用户活动的一部分.今天,我们将借助新浪网汽车频道这个平台与各位奥迪A6、奥迪A4车主进行沟通,回答一汽-大众奥迪车主的问题。

  网友:您好,我去年7月在上海购买A6 1.8T MT轿车一辆。今年夏天以来打开空调车内有嗡嗡的声音,由轻到响,时有时无。声音从右前轮传出。是什么问题?如何解决?能索赔吗?

  另外我的原厂CD读盘能力下降严重,一些原来能放的碟现在一会儿ERR1,一会儿ERR3。是什么问题?如何解决?

  答:1、关于异响,可能为空调鼓风机造成,可到经销商处检查处理。2、关于CD读盘能力下降问题:请到经销商处清洗激光头,也可能为光盘磨损造成。

  网友:希望一汽---用自己的职工来京开特约维修站!!!

  答:所有的AUDI经销商都是一汽大众的亲密合作伙伴,各方面都经过我公司的培训并接受我们监督检查,如您对服务有不满意之处,请打投诉电话0431-5990888

  网友:2001年的奥迪A6 2.4,驾驶的时候急起急停(起步快,刹车猛)的时候,总听到两个前门有塑料的摩擦异响(咯吱咯吱);请问什么问题,如何修理(在门边夹一块毛巾就好了)

  答:建议您到经销商处检查(异响的状态),以确定具体原因。

  网友:我的汽车是奥迪100-2.6E,94年7月出厂,95年3月登记。有两个问题请您回答:

  1,现在天气热,开空调行驶有时会无缘无故灭车,灭车之后重新打火有时比较困难,需要哄油门才能启动,这是什麽原因,是油路的原因还是怠速的原因?

  2,7月初在北京汽车修理一场奥迪专修车间(一汽指定的特约维修站之一)清洗水箱,更换防冻液,用的是专用红色防冻液。工人告诉我按照一瓶防冻液兑一瓶水的比例,如果全是防冻液密度太高,会增加沸点,这种一瓶水兑一瓶防冻液的做法在冬天也没事,不会冰冻的。工人的说法是否正确?

  答:1、关于第一个问题,要用专用监测仪器读取车辆的一些运行数据后才能确定,请您到经销商处检查处理。

  2、关于防冻液问题:一汽大众提供的备件是纯防冻液,需要根据外界温度按适当比例与水混合才能使用,具体比例在包装瓶上有说明。

  网友:奥迪A6 2.4,新车,在慢速行驶时,速度大约在10-20公里的时候有坐车现象,咯噔一下,怪吓人的。另外,也是慢速行驶,打方向,方向盘有咯吱咯吱的感觉,而且刹车踏板也能感觉到。

  答:在您方便的时候,请到奥迪经销商作变速箱油量方面的检测.关于响声,等到经销商处进行检查后才能确认。

  网友:车跑了8万公里离合器接触点很高(到了最上点)离合器拉线是不是可以调一调

  答:Audi A6离合器拉线为自动调整,如您感到离合器接触点很高,请您到经销商处检查离合器自动调整机构。

  网友:我是南方的A6用户,每逢车外空气热、湿时(如夏天在海边)驾驶台上方的空调口对着的档风玻璃上就有两块雾气,遮挡视线,请问如何消除?

  答:1、请按《使用说明书》第117页的“除霜功能”操作。2、请按《使用说明书》第119页的“气流分配”操作,减少向风挡玻璃的出风量。

  网友:奥迪A62.8,说明书中提到,“后视反光镜,可以在停车或通过狭窄地段时收折”,并提示将旋钮放在"A"位。但在实际应用中,不能实现。请问:如何操作才能实现后视反光镜收折“,(A62.8,无天窗,2002年4月)

  答:经确认Audi A6中国型没有选装该功能。

  网友:我的车是奥迪a6 2.4,现在已行驶4万公里

  1.烧机油,不知到是否需要修理?

  2.夏天空调开后风扇声音很大,不只是否可以免费更换。

  3.现在夏天空调开后,发动机怠速不稳,车身抖动,转速表晃动,请问是何原因,如何修理?

  答: 1.建议您在方便的时候到奥迪经销商处作一次检测,确认您的车辆机油消耗量为多少,然后再确定下一步如何处理.

  2.要看是否在索赔范围内;

  3.建议到经销商处使用专用仪器检测后,确定具体原因.

  网友:新买的A6,才跑了2000公里示宽灯就不亮了,维修为何还要收费。

  答:很抱歉,灯泡属于易损件,没有保修。

  网友:奥迪100 2.2E,冷启动时需要多次点火(一般为3-5次,有时更多),整个油路都检查了(没有更换燃油分配器,其他都更换了),仍然没有解决问题,请指教,谢谢!

  答:可从以下方面检查:1、汽油品质;2、火花塞状态;如上述没有问题,请到经销商处详细检查。

  网友:请问奥迪A6 1.8T所用的机滤是进口的561B吗?为何有两种外观的(白字和红字)?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机油是否一定需要全合成机油?一汽大众的推荐品牌是那种?谢谢

  答:所用的机滤有561B(进口)和561D(国产);关于机油的使用,可参考使用说明书第238页;建议奥迪用户使用奥迪经销商提供的原厂机油.

  网友:我是A4用户,早上起动时发动声音很响,过几分钟才轻一点.而且后座右边上有声音.

  答:由于声音问题这里无法感受,建议您到经销商处进行检查。也可以将联系方式及购车的经销商的名称(以供查找)发送到audiservice@sina.com,我们经过调查与您进一步联系。

  网友:A4 1.8T打转向灯转弯时方向盘有时会有咯咯吱吱的声音.

  请问可能是什么原因?

  答:由于转向系统比较复杂,请您到经销商处检查判断。也可以将联系方式及购车的经销商的名称(以供查找)发送到audiservice@sina.com,我们经过调查与您进一步联系。

  网友:我的A62.4技术领先型车大灯在平路上经常照射得很低,要停下来反复地开关大灯开关才会自动升高,在保修期内,能否索赔?是整个大灯一起索赔吗?另车子烧机油,把机油加到上刻线为止,跑2--3千公里,机油就到了下刻线位置啦,请问正常吗?谢谢!

  答:关于大灯问题,可以到经销商处更换大灯调节电机(在保修期内可以办理索赔)。关于机油消耗问题:根据您的描述,该情况是正常的,但要根据说明书适时补加机油。

  网友:我有两个问题:1)奥迪A6有没有装备ESP,现在帕萨特V6及奥迪A4都有,奥迪A6什么时候有?2)奥迪A6什么时候装备天窗?答:目前没有,正在做市场调研。

  网友:A6 2.8在冷车启动后,一拉变速杆至D档是有很大的'搁置'声音,有时踏刹车片踩的深一些,又没有声音了,也许这是一个普遍的问题,请问是不是设计的问题?

  答:Audi A6是一个成熟产品,不会存在设计问题。建议您到经销商处进行详细检查。

  一汽-大众老总、奥迪中国总监致A6用户的一封信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