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北京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3:02  新浪汽车

  我国汽车行业在20多年的“改革开放”的社会环境和经济环境下,已基本解决了“缺重少轻”的局面,商用车企业在市场环境中,经过了引进、消化、吸收,正在形成自我开发阶段,整车与关键总成、零部件的国际化合作、竖立品牌、规模化发展逐渐成熟。主要表现在:

  1、随着中国整体经济持续、稳定地发展,商用车市场呈快速增长趋势,近年来,商用汽车在我国汽车产品结构中占2/3的比例,这当中各类客车和载货汽车又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2、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城市规模化改造、公交优先、城市环保及全国范围的公路和高速公路的建设为汽车客货运输创造了极大的发展空间,各种客车、载货车市场空间不断扩大。

  3、商用汽车、各类商用车总成、关键部件制造企业近年来也随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不断缩短开发周期,并针对市场调整产品结构和营销策略。

  通过分析商用汽车企业的市场需求特色,我们认为在双年举办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中,虽然商用汽车使用了近50%的场地,也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但从专业化角度来看,展出效果和宣传重点没有得到充分的体现。为此,我们将对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进行战略性的调整,从2003年(今后单年)起,在北京将商用汽车展览会作为双年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的系列展览会,举办一个专业化的商用车展览会专门为商用车企业突出宣传,为企业和市场建立有效的信息桥梁,以满足企业和市场对信息交流的需求;

  与此同期,两年一届的汽车零部件展览会(AMS)仍将延续,以突出汽车零部件作为汽车产品基础的重要地位。简要分析如下:

  1、近几年,汽车零部件工业突飞猛进,中国加入WTO,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形势下,全球采购和模块化生产模式已愈来愈多地应用在汽车领域中;

  2、众多汽车零部件厂商纷纷投入尖端技术力量研制开发新产品,并通过合资、合作、技术引进,使零部件制造工艺精益求精;

  3、许多国外零部件制造商看好中国市场并寻求长久战略联盟与合作伙伴。不远的将来中国不断提高在世界汽车零部件制造中心的地位,将会有更多的国内厂商将产品出口至世界各地,并在世界汽车零部件舞台上占有越来越大的比例。

  4、售后市场方面,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国内外汽车、零部件产品在售后市场正呈现出巨大的市场容量。汽车使用个性化的要求,维修检测设备和汽车用品也呈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不同层次的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用品对展会的专业化、规模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这种形势下,举办一个专业性强、有规模的国际汽车零部件和相关产品展览会的要求也愈来愈强烈。为此,我们将继续组织好两年一届的汽车零部件和相关产品展览会,旨在推动汽车零部件和相关产品产业的发展,推动国内外两个市场的发展。

  综上所述:我们在北京就汽车方面的展览会安排为:每逢双年将举办以整车(乘用车)为主的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Auto China),每逢单年举办以商用车和汽车零部件为主的北京国际商用车展览会(Auto China-Commercial Vehicle Exhibition)和北京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展览会(AMS)。

  这样的调整应该说基本上符合汽车行业的产业结构模式,贴近企业的品牌化、市场化需求,同时也符合国际展览会专业化的市场细分,当然,这种调整也是一种积极的探索和有益的尝试。我们相信在这一新的战略定位调整后,北京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和北京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展览会在各方的努力和运作下,将全力打造该展览会的品牌,并使其迅速成长为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中具有相当品牌和实力的大型专业展览会。

  为做好北京国际商用车展览会(Auto China-Commercial Vehicle Exhibition)和北京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展览会(AMS)的宣传和组织工作,我们还将积极听取中外厂商和有关各界的建议和意见,悉心做好展览会的组织工作,并不断提高单年商用车和零部件展览会的质量和内涵,使北京国际商用车展和汽车零部件展览会在规模、展品、观众质量上都有较大的提高,使之成为专业性强,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国际商用车和汽车零部件展览会。同时将结合北京国际商用车和汽车零部件展览会开展专题研讨会,探讨商用车和零部件工业的发展和市场的前景,为中外汽车厂商提供交流信息、发展合作、增进贸易的最佳平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