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服梧桐山--试驾猎豹“黑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1:08  深圳特区报

  猎豹“黑金刚”作为定位在国产高档越野车典范的旗舰车型,是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高端公务越野车细分市场上追求差异化营销理念的果敢尝试,全面提升了国产越野车的技术含量和产品档次,在不少企业竞相开发低端下游的越野车的市场导向中,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毅然开创出引领国产越野车高端上游产品的全新理念和车型,这不啻是猎豹“于无声处听惊雷”的品牌提速创新。

  猎豹汽车作为国内越野车的领头羊和标志,其一举一动无不牵动着其它越野车厂家的神经。猎豹“黑金刚”,这款猎豹汽车精心打造的国内最高档的越野车新贵,源于三菱PAJEROV33和V73之间的最新车型,让越野车爱好者心动不已。也令记者跃跃欲试,8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罗湖区的大兴公司提车试驾。

  实地的感受

  强悍的车一定要测试其越野性能,因此,记者选择了梧桐山。点火,发动机的声音稳定又充满力量。开始在市内,车速保持在40码左右,“黑金刚”行驶很平稳,由于有方向助力器,没有一点费力的感觉。但似乎总有连绵不绝的动力欲喷涌而出。踩油门,加速,仅仅4-5秒钟的时间,速度表指针从40迅速蹿到了60—80—120码。记者特意保持120码速度,细心体会其巡航性能和驾驶性能:车身平稳如常,根本没有一丝异响,发动机声音清脆有力;车厢内隔音效果很好,窗外的风声很小,仅有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声让人稍微感觉到车子在快速地行驶;记者加大油门,“黑金刚”开始飞奔,140—160—175,此时,已逐渐达到了其设计的理论最高速,仍然没有滞重的感觉,源源动力依旧,方向盘操作始终轻松自如,猎豹“黑金刚”纯正越野车的强劲动力性能展露无疑。

  进入山脚,路面有时出现坑坑洼洼,颠颠簸簸。平时,记者开车特别小心,生怕底盘刮着,或颠坏了减震器;但这对“黑金刚”来说,简直是牛刀小试。商家的销售员在旁边善意提醒,猎豹“黑金刚”即使无路也能做到自通,何况还是乡间马路。所以记者将坑洼恶劣之路视为坦途,放马过去,寻找征服的体验。在山路上有一沙丘,车开在上面只听到沙子向两边溅射的声音。此时车已没有一点颠簸或者刚性,眨眼间好像成了柔情似水的情人。记者于是将驱动方式切换为四轮驱动,接近沙山的山顶时,由于沙子越来越松散,四个车轮开始明显地加力抓地,猛一加油,车已呼啸着爬上了沙丘。

  够酷的外形

  猎豹“黑金刚”与众不同的外形给了记者强烈的视觉冲击。该车外形一改原有三菱PAJERO的设计风格,整体上尽显新颖独到,而越野车追求的高大威严、力度张扬、曲线丰满的新风格得以尽情展现。从轮廓上看,四个轮外侧面的外型新设计尤其充满了原始的力量,就像是健美冠军肌肉发达的臂膀和腿部,呈自然流线型隆起,性感魅力十足。当光线汇集此处时,尽现力与形的原始美。而独有的前脸保险杠,也是猎豹“黑金刚”的一大特色,就像是一个全副武装的将军,时刻准备着战斗,而赖以保护他的就是前脸护罩。猎豹“黑金刚”的诸多改进,无疑赋予他以更加浑然一体的整体美感。最值得称道的是黑金钢外部造型的凹凸有致,它在原有CFA2030A/B越野车基础上,对车身前翼子板和后侧进行工艺改造而成,犹如一尊艺术品,每一个视角都让人体验不同的线条之美,形态之魅。

  够猛的越野

  猎豹“黑金刚”源自三菱纯正的越野血统,在任何一种道路状况下,猎豹“黑金刚”均能应付自如;在高速路、坑洼路、打滑的路段,无论是道路通过性,还是道路适应性等方面,他都能从容应对。猎豹“黑金刚”由于其配置的三菱原装顶级V6发动机,是屡经越野拉力赛考验的成熟发动机,猎豹“黑金刚”的发动机的功率为133千瓦,在速度达到175码时,其动力依然十足,噪声很小,驾驶也不费力。可行驶坡度达70度,而全时全能超级选择驱动系统(SUP-ERSELECT4WD)让您只需在行驶过程中轻轻一按,即可从两轮驱动转换到四轮驱动,确保更高一筹的通过性,驾山御水,释放越野豪情。“黑金刚”的动力系统装配有在历届汽车拉力赛中屡获奇功的顶级6G72S4MPI发动机,可以轻松获得182匹马力255N.M扭矩以及高达164公里的时速。超凡性能的电子式ABS防抱装置确保您面对紧急情况安全制动从容进退,同时性能独特的防滑差速器随时对车体滑转做出反应,使高速行驶更加平稳有力,驾驶更加安全可靠。前排双安全气囊、ABS、助力转向、四车门防撞杆更给您提供无后顾之忧的安全感受。技术保障让使用者更值信赖,冲压流程采用三菱PAJERO原版生产线,涂装工艺引进德国杜尔公司技术进行设计。日本精湛技术与德国品质追求的有机融合,使黑金刚独占世界顶级越野车豪门地位。

  够靓的内饰

  猎豹“黑金刚”的内饰和舒适是国产越野车中最好的之一,沿袭了原装三菱PAJEROV6-3000的豪华、美观、大方的风格。他采用了液晶显示仪表,进口密封胶条,电动后视镜、电动天线等高科技的新配件;加上特意设计的大重量车身,减震性能良好的减震器,以及透气性良好的真皮沙发,确保了行驶时平稳安静,乘坐宽敞舒适,驾驶轻松自如。在机械噪音、轮胎噪声上也有其独到之处。“黑金刚”拥有电动门窗和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和CD音响,集优异的越野性能和惬意舒适的享受于一身。记者点评:铿锵出世的“黑金刚”是最新造车工艺与消费者审美需求的完美结合。“黑金刚”的越野性能非同一般。近3个小时的猎豹“黑金刚”的试驾中,记者好像找到一年多前在马来西亚试驾“陆虎”的感觉,猎豹“黑金刚”充分展示了其路况的超强适应性及强劲动力。再一次真实体验了越野车的优良品质。 (作者:本报记者朱利安)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黑金刚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