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神气精灵--首试广州本田1.3L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1:05  深圳特区报

  广州本田飞度即将上市,媒体和许多准车主都在期待。飞度在4月上海车展上于高台上惊鸿一瞥,无法亲身感受,8月的第一天,终于有机会在海南博鳌近距离地感受盼望已久的飞度。8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风景如画的博鳌金海岸酒店,当天安排的是专业汽车杂志记者试乘试驾感受飞度,8月2日才是部分报纸媒体汽车记者的感受时间。但记者按捺不住内心对飞度的好奇和期盼,放下行李就四处寻找飞度的身影。

  令人惊艳的外观

  第一印象留下的是惊艳:前格删上方装备宽大锋利感的镀铬饰条,极具雕刻感的前大灯充满强劲的动感,侧面从前向后延伸的优美的冲压线条,在突出流畅前身的同时,给人一种延伸感和时尚感,转到车尾,做工精细的后组合尾灯和宽阔锐利的镀铬饰件,营造出一种精雕细刻的氛围。但车头很短,发动机舱与前挡风玻璃的斜度很接近,加上A柱两侧的小三角窗,使前半段车身看起来像MPV多过轿车。尾厢造型与车身过渡得非常流畅自然,具有三厢车中罕有的潇洒流丽感。4300mm的车长,比威驰还多15mm,比捷达、普利马、雷诺风景都要长。车身高度达1495mm,是轿车之中的“高人”。

  令人吃惊的内在

  第二天试驾的路线是比较复杂的公路,巡回14.2公里,A点到B点有很多弯道,有农用车出没,B点到C点多上坡,常常看不到对方来车,全程需17分钟,单程弯道21个,路口34个,复杂路口26个。上午试乘试驾CVT(无级变速),下午试乘试驾MT(手动挡)。上午安排的是一台金灰色的CVT,记者抽签排在第二组试驾,只好先试乘。坐进后排,感受它超乎想象的乘坐空间。通过“驾驶室前移”的设计,车内部空间达到了中级车的水准。车内高1245mm,膝部空间更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居然有940mm的前后排座椅距离!超过许多同级车。后排座有三个安全带,左右两个头枕。为后排乘客配置了两个饮水杯架,后车门饰板体贴的设计为适合后排乘客手肘部的圆形,加强乘坐的舒适感。

  突破性地将油箱放在全车中部的前排座椅底下,取代传统位于后座底下的设计。这样除了令车身重量分布更均匀,带来操控行驶的优势外,更重要的是腾出了后排座椅底下的空间。座垫底下是空的,可以像MPV座椅一样向前完全放平,或者单独将座垫抽起腾出车厢宽大的车厢后部空间,足以放下盆花、家具等高物体。这种轿车中极其罕有的设计,大大增加了车子的实用性,让人叫绝。

  轻盈流畅的驾驶感

  发动机方面,采用I-DSI智能双火花塞顺序点火技术,在不同行驶状况下采用不同的点火正时,以此达到类似其他车厂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功能低段以及中段强劲的扭力输出确保了圆滑无缝的驾驶。

  CVT加速有点“肉”,但MT加速到时速120公里很轻松。记者对MT更有好感,5挡变速器,挡位清晰,准确,酷似高尔夫球手柄手感非常好。在2000转左右扭矩较好,过弯侧倾小,方向盘用起来轻盈准确,但是高速的时候偏轻了一些。悬挂中性偏硬,适合在城市驾驶。

  飞度有非常好的噪音控制,加速时仅听见发动机的醇净的声音,加油上坡时也不会太吵。风噪和路噪滤得很干净。4.9m的最小转弯半径,极其灵活。超大可折回式后视镜和防眩目内后视镜使视野更好,驾驶更轻松。有ABS和动力分配系统,刹车的效果很理想。

  记者点评:看得出来,本田在飞度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先进的设计理念贯彻其中。整台车非常实在,没有花哨的东西,对空间的营造极其成功,让人惊喜。电动车窗,中央集控门锁、高度可调转向柱、音响配置齐全,内饰用料讲究。灵活折叠的后座椅设计使飞度的储物方式超越了同类型的车。

  总的说来,技术先进,安全度高,空间实用,模样可爱的飞度,如果价格定得有杀伤力的话,在经济型车中将是横扫一切的。第一眼看到飞度是在金海岸酒店美丽泳池边的椰林前,蓝天白云下,远远看见泳池里一个人站在水里,举着一台专业相机正在不停地取景拍摄。一辆有着一张与新雅阁和时韵同血统的俏皮前脸的白色小车,在碧蓝的泳池边,车身上反射粼粼的波光,车顶上有高大的椰树撒下的婆娑影子。走近看,它有着前卫的动感外形和高质感的漆面,有些诡异,有些另类,但又非常和谐。 (作者:本报记者刘丹文/图)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