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里罗嗦话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0:27  网友:体力支持
新浪网友:体力支持

  一小时验车---献给即将验车的DX

  上次讲了办理泊位证的过程,这次介绍一下验车经过,给即将验车的各位DX提供参考,不对之处,欢迎拍砖!

  昨天(30日)打电话,js说泊位证已到,想着下午去了取回来,明天验车不迟(我的拍照末尾为7)。下午办完手里的事,已是2点,到了js处2:40,交钱验证,怎末没盖章!!我的运气怎末这么好,其他的都盖了,唯独俺的没盖!

  如果再去盖章最迟也要8月1日能拿回来,要是罚款找谁!!jsmm说,档案已有,只差一个章,也许能糊弄过去!心想去试试,不行再拿回来也来得及!

  拿好手续(行驶本,保险,契税,养路费,泊位证,身份证及复印件),到了学院路检测厂已是3:40,一问还能验,顺着入口杀到最里面,停车登记交钱验尾气。由于人少,交完钱(75元)就有人过来开车上线,我在旁边看着电脑,测试曲线与红线基准基本吻合,看来差不了!(这里还有一段插曲,后面再表)

  接过检验单,到旁边屋子零绿标,3元。上车看到检验大厅,交给泊位证,行驶证,保险单(反正有提示,按着提示给就行)。那个mm没有仔细看,输入电脑打出停车证,这时发现我的泊位证没盖章,也就罢了!顺利进入下一关,交200元押金,开出检验单。出去找人验外观,转向灯等,照着做就行!然后向左开到检测场地,上线验车!自然是灯光不合格,还有刹车,开到调光处,打开机器盖捅了两下,也没复检盖章通过!估计快下班了,也懒得给我弄,刹车都没调,也pass了!到门口总检处,签字盖章,另外一个窗口退押金,7元领检字,最后一看时间刚4:35,效率真高!我去年年初买的车,今年第一次自己验车,在什么都不摸门的情况下,一个小时搞定,pf我自己!!呵呵,别拍!

  算下来,总共花了尾气75

  绿标3

  上线调灯光22(捅了两改锥)

  调刹车40(一下没动,上面还有路试,就进了验车场腰包,真黑!)

  检字7元

  验车147,加上泊位证650,共797元!

  下面总结一点经验:

  1.验车前最好保养一下,保证良好的车况,我还加了一种汽油精,(直接加入油箱的,25元,可以降低尾气排放,疏通油路,清理积碳,我测得指标远远低于上限:

  BASM 5024

  极限实测值

  CO 0.7 0.00

  HC 95 13

  NO 850 4

  不过一般三年以内的新车,不用加汽油精,也可以通过)

  2.验车场规定7点下班,我3点多去的,人已不多,基本不用排队(上次同事上午去的,弄了一上午,到下午2点才完)。而且验车场的人到了下午,忙了一天也没功夫精力难为你,一般能过就放了!

  3.嘴勤眼勤,不明白的多问者点,也不至于白耽误时间。

  4.带齐手续,提前看好有无违章记录,别到时再折腾。

  5.灭火器没有,只要他问的时候说有,一般他也不看,能糊弄过去,不过建议还是配上!安全第一!

  罗嗦了这些,不知有没有用,反正自己办一次就都明白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