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纳塔自动空调 应及时清洁滤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09:13  北京晨报

  索纳塔上市以来,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为此针对索纳塔车主的一些问题,记者特意采访了爱卡俱乐部的合作伙伴——北京现代汽车燕盛隆特约销售服务店的技师们。他们针对夏季常用的空调,为车主提供了一些建议。

  索纳塔空调是全自动恒温空调,在中档车里它的功能是较全的,有其他汽车自动空调具备的传感器,如室内温度、室外温度等,而且还具备阳光传感器、室内湿度传感器和环境质量传感器(烟度传感器)。此外,索纳塔自动空调电脑具有自诊功能,即无需借助其他仪器进行检测,这也是索纳塔自动空调的一大特点。

  但是,为了保持室内空气的舒适度,使用索纳塔自动空调还是要注意:索纳塔空调滤芯安装在鼓风机的后面,就是说无论室内循环还是室外循环,风都要经过滤芯(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度)。当打开外循环时,空气的进风口在发动机舱内,发动机舱内温度变化比较频繁,且暴露在自然环境中;当打开内循环时,空气的进风口在右侧杂物箱后面,地方比较隐蔽,不易清洁消毒。滤芯是用纸做的,时间久了,各种有害细菌就会依附并寄生在上面,久而久之这些细菌就会随着鼓风机的转动,由各出风口吹出,并进入车内,使车内空气质量变得很差。尤其北京地区春季风沙大、柳絮多,秋、冬季风沙大、落叶多,长时间不清洗或不更换空调滤芯,沙尘、柳絮及落叶(细小)就会落满滤芯,造成出风口不出风或出风口风小。北京地区夏季雨水较多且气温较高,空气比较潮湿,空调滤芯长时间浸泡在潮湿空气中很容易发霉,造成出风口吹出的风有异味。鉴于以上情况建议用户应及时清洁滤芯或更换滤芯。

  ——?(晨报记者马小森)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