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村汽车市场老总戏说京城车市8个“想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4:08  中国经济时报

  “今年上半年北京汽车市场出乎意料的火爆,我干汽车这么多年都吃惊不小。”“刚才一些汽车专家从宏观经济层面分析了汽车产业火爆的原因,我就从自身的体会角度‘戏说’一下京城车市的‘八个想不到’。”

  在日前召开的一次汽车信息发布上,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的“戏说”上半年京城车市,引起与会新闻记者的笑声。

  苏晖说,一个想不到是,新品牌投放之多想不到。今年上半年有17个国内厂家、30个新品牌、近50个新车型投放市场。其中奥迪、广本属于脱销,供不应求;其中君威、POLO自动挡、M6、福美来等都供货紧张。

   二是汽车大降价想不到。上半年,有20多个品牌参战,仅五六两月就有14个品牌,34种车型发生了价格变动。老牌车普桑、捷达也参与到降价风潮中。汽车降价范围之广,降价幅度之大,降价力度之强,前所未有,令人反应不过来,猜不透,分不明白。

   三是“非典”改变了消费者的购车观念想不到。由于“非典”的影响,许多消费者改变了购车观念,更多的是先采取上网查看、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为了健康一大批消费者加入到有车族行列中,原来不想买车的消费者也发生了动摇。

   四是各个方面高度重视汽车市场想不到。全国各地出现了汽车项目投资热,上马汽车项目热,一夜之间中国成了汽车大国,真有超英赶美之势。一个时期,中国人如果不谈汽车,就好像没有档次。这是好事,但也反映汽车行业也确实过热了。

   五是上半年汽车政策、信息之多想不到,网上等其他媒体展开了热烈的汽车政策大讨论,但时过半年却没见一个政策出台,让广大消费者十分遗憾。

   六是长春汽车展一跃成为中国第二大汽车展想不到。从各方面的情况看,第三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从规模上、从内容丰富上、从巨大的影响上、从汽车文化上都超过了上海汽车展,而成为全国第二大汽车展。

   七是京城率先实现了真正的“一站式”服务想不到。“一站式”服务,首先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启动,广大消费者要为市场叫好。北京私人购车市场非常活跃,“一站式”服务应该说开了一个好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第二、第三个“一站式”服务。首都的“一站式”服务,其他省、市、区可以从其中受到启迪、受到鞭策。

  苏晖说,最后是:广大消费者无所适从、眼花缭乱,呈现迷茫想不到。一是价格,尤其是想买车的消费者对价格动态问题看不清楚、想不明白,无所适从;二是几十个品牌车型登场,消费者的品牌比较、车型比较眼花缭乱,让消费者难下决心!三是如此多的品牌、如此多的价格变化使广大消费者陷入了迷茫状态。(本报记者杨明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