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润滑油判定指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1:02  网友:樱桃牛肉丸子

  新浪网友:樱桃牛肉丸子

  如何看懂润滑油之基本物性:

  1.VISCOSITY(黏度)::测量润滑油流动性的指针目前常以(SUS或Cst)判定。可参考润滑油黏度对等比较表以了解各种油黏度相对应之黏度等级。

  2.VISCOSITY INDEX(黏度指数):在油温度愈高时黏度愈低,高黏度指数的油较不易因油温升高而变稀薄。合成油的VI值较矿物油高。

  3.SAE No:美国汽车工程协会(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常用于表示机油黏度如:10W40 20W50。

  4.POUR POINT(流动点):润滑油会流动的最低温度(以表示此油能至最低温度使用)。

  5.FLASH POINT(闪火点):润滑油加温至会闪火的最高温度即称之(通常表示此油能耐最高温度)。

  综合以上数据,该牌号是冬夏通用油牌号5W/50,关键看它合成油基础油是何种类型,最好是合成烃类的,比脂肪酸酯类的合成机油再抗氧化性能、粘度指数上高,与添加剂相容性相比更好,因此综合性能更优异;(市场上嘉士多的合成机油冠军就是脂肪酸酯类的合成机油,福斯和壳牌的合成机油基础油都是合成烃类的)呵呵~~先写到这里吧!

  樱桃牛肉丸子2003-7-31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