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纳2.0AT使用之我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09:57  网友:zhaozd3788

  新浪网友:zhaozd3788

  6月16日购入新车,同时将旧车卖出,(富康1.6AL,98年一手至今.另表).已行驶4400KM,自身感受如下:

  优点:动力强劲,加油反应强烈,起步.加速的反映比本人开过的2.4L的车型都要快。

  制动性能好,未发现有跑偏.侧滑等现象,制动距离短.(已将原轮胎.轮毂更换,195-55-15换为205-45-16,基本上ABS未发生动作,抓地性能极佳。)

  转向准确,高速时转弯指向性能优越.未发生横滑.侧滑现象.(也与换轮胎有关。)

  乘坐.驾驶舒适,噪音(各方面)都比较小,各项操作较方便。

  缺点:油耗11L/100KM左右,(城区内)。

  装配质量差,空调冷凝器接头于行驶2000KM漏冷冻机油,去京津维修站,只给紧锣丝,当时要求检查内部的O型圈,未进行.结果2日后又漏,再去换O型圈.后又发生空调有时不制冷,再次又换压力开关,先后5次光顾该维修站.但是,还发生空调在低温度时制冷,高温时,空调压缩机不工作,经多次总结后,打电话给神龙总部投诉,告知北京电话,让去清四维修站,与罗站长电话联络,约定在天气热时,空调不制冷时去检查。

  2日阴雨天,盼着天热,31日中午又试空调,(我都有病了,经常检查空调是否漏油.是否工作,经常用手摸.用眼看.用鼻闻,如果是一个完全不懂车的先生或小姐,不知该怎么办?)又不制冷了,驾车急去清四维修站.经检查后,发现发动机高速时空调高压的压力高,原因是加致冷剂时,加多了10余K,抽出后正常.我好可怜,在28日~29日的高温里,享受着免费"桑拿",原因确是加多了致冷剂!在维修站,看到一法国技术人员,我向其投诉该车的装配水平,他同意,讲正在进行培训,我认为,维修技术人员同样应该进行培训.否则会再次发生像我这样的事情.

  总之,经过这些经过,也提高了自己的知识水平.在网上也得知诸位的指点,再次表示感谢.

  另外希望新学车的诸位,多了解.学习汽车有关技术知识,选择技术水平高的维修点,避免造成"老病未治好,又添新病".还要预防因不懂而受骗,增加"银子"开支.

  同时,开好车,合理的"利己而不损人",该让时,坚决不抢,该快时,尽可能的快,开的慢时,尽可能的让,不能因自己抢行造成堵塞(北京现在经常发生).有时,让一辆车会加快自己的行驶速度,反之会寸步难行.自觉非常重要!我提议:从我做起,为改变北京交通的现状,为我们出行的方便,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人人都做到,肯定有好的结果!

  有需要本人的地方请告知,"有事您说话"!见笑.见笑!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