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贷险停顿 一公司被骗达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09: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目前车贷险业务(即汽车消费信贷履约保证保险)基本处于停顿状态,保险公司这块业务的重点都放在追债方面了。”这是记者近日就车贷险业务的后续发展情况,在采访广州地区财险公司过程中获得的最新消息。

  记者采访得知,广州地区保险公司的车贷险诈骗案件可谓是触目惊心。尽管保险公司方面对诈骗涉及的具体金额三缄其口,但接受采访的多家保险公司均以“损失惨重”来形容汽消险业务给其带来的后果。记者从一些具体负责该项业务的知情人士口中得知,该项业务所涉及的诈骗案件,一个保险公司少则10来个,涉案金额有300多万元,多则达2000多个,被骗金额高达2个亿,并在广州市公安局立案,配合追查。

  另外据了解,目前一些财险公司,如平安和华安等成立了专门的追查小组,重点追偿汽消险欠款。追不回来车是一件头疼事,而对于追回来的贷款车如何处理,也令保险公司大伤脑筋。这些贷款车涉及折旧费、停放费,还有保管费等一大堆费用,而如果要把这些贷款车拿去拍卖,保险公司还得面临拍卖费用大,成交价格低以及车辆如何过户等难题。

  尽管暂停开办汽消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向记者历数该险种的种种弊病,但大部分保险公司均表示不会轻易退出市场。不过,对于何时恢复车贷险业务,多家保险公司均表示,要看市场情况而定,目前没有一个确切日期。“如果要恢复,条款方面有可能要修改。”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