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世纪》第七期--豪庭尤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 10:49  新浪汽车
《车世纪》第七期--豪庭尤物(图)

《车世纪》第七期

奔驰的顶级车是哪款?

或许你会想到豪华的S系列?还有在市面上难得一见的S系列加长版?其实,这些都未算得上是奔驰之最,真正的奔驰之最极尽奢侈之能事且从不轻易见到,它是那些世界级的商贾富豪们用来炫耀门庭、彰显派头之物,购买者必须向厂家提前交押预定才有可能拥有。和千万元级的劳斯莱斯一样,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罕见。

此次测试的是奔驰AMG S600 Pullman加长版,该车型自1963年问世以来,一直保持着严格的限量生产。从我们为各位奉上的图片中看到当年该车型的老爷车模样及至现时这一款真实的新车型,从中可以看得出和感受到奔驰总是引领潮流的魄力。代理商介绍,此车全球限制40辆,目前广东仅只两辆。因为在此之前的都是右舵版,2002款才开始装置左舵,意味着梦想中的超级豪华车型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说不定哪天,在你未觉意之时,一辆仿Pullman如一串长长的幻影从你眼皮底下倏忽飘过,你可要认准啊。

驾驶时感觉不像加长车

之所以说它倏忽而过,这是试驾后意想不到的惊喜。“加速凌厉、操控一流,驾驶的时候完全没有长车的感觉!”老实说,从看图片资料到靠近实车时都把注意力放在了车的尺寸、内饰豪华程度上,想当然地以为这么一辆长度超过6.1米、重达2.6吨有余的超长大物其侧重的肯定是老板们的乘坐享受而不会兼顾司机的驾驶感觉,压根儿未曾料想它竟有如此咄咄逼人的加速攻势。

配备有和S320S350一样的比遥控车匙更优化的智能卡匙在袋,不用遥控,只需走近便可打开车门。如关门不紧的话,动力辅助关门(包括尾厢)系统会随即将门吸附至紧。车内车外两种明显的对比让我大脑条件反射地蹦出一个字:静!静谧到仿似置身另一沉寂空间。

这种反差正如在车室内惬意“叹”足了空调后探脚下地却遇上了12汽缸从车底排放出的阵阵热流一样,感觉只有——热。 

把握方向,轻踩油门,引擎的反应甚是灵敏,看似笨重的车身实则灵活无比,只是驾驶时千万别忘了它的实际车长。伴随每次加速,丰富的手感、路感挟强烈的推背感急风骤雨般疾驰而至。Pullman拥有的近6升排量、V12汽缸此时豪迈发威,尽油之下转速表陡然攀升,指针滑过之处,最大扭矩530牛米在每分钟3800转时已全力发放,于刹那间再直逼巅峰,来不及细看已掠过每分钟5500转时,270匹强劲马力倾巢而出,肆意奔腾之疾速快感是何等畅快淋漓!0100公里测得加速时为7.1秒。毕竟,12缸的高速作功是何等澎湃,而每百公里近40升的“喝”油量亦非常人所敢想。炫耀(奢侈)靠的就是资本!

因路段所限未敢试出最高时速,不过,从Pullman配备的轮胎的速度代号Z(超过240km/h)和时速表上标记的极速是260km/h来看,驾驶pullman时的最高车速应不超过轮胎所能承受的安全极限(每小时240公里)为好。

移动商务舱

路人皆知,但凡豪华车加长,无非是为了提高乘坐的舒适性以及由此带出的与众不同的奢侈气派,pullmanr的最大卖点正是长尺寸车身和内里的豪华后排座――贵族式办公室。而pullman与那些长轴距型号的S系列可以明显区分开来,因为pullman的轴距比它足足加长了1米之多,在宽度上pullman比以前的设计基础原型(W140系列)还宽了20厘米。后排乘客坐在两排对开的座位之间,有整整70厘米的腿部活动空间。

整车6座由中间的秘密隔屏分开作前二后四两区设计,当可电动升降的透明玻璃隔屏关闭时,后区商务舱里的老板和前区驾驶室内的司机及保镖的通话则要靠车顶内的声控电话 来进行。进入后区,坐在这里你最放心的莫过于你的私密性会得到绝对的保障,不管你是在进行高级商业秘密会谈还是在约会你的小情人,前后左右四向电控卷帘可同时将车室密封般包裹。

豪华内室里所散发的贵族气息,全由数不胜数的设施来刻意营造:珍贵的胡桃木、高级舒适的皮质座套内藏小冰箱、具备了3种记忆功能的调姿座椅……在这不大的一片小小天地里,各种办公设备一应俱全,首先为了保证要有一个良好的空气环境,恒温空调细致到达多少度都可通过温度显示屏来进行调节,和DCD、传真机一起,空调开关都是内藏于可折叠的中排扶手座里。同样,后排的扶手座则显得要长要高一些,因为它得装下左右两个折叠式带餐桌的电视/电脑显示屏。

令人眼花缭乱的通讯设施为小型汽车电脑保证了一个高速的网络通道,每秒43000K的传送速率,保证了在旅程中访问和收发邮件轻而易举,不管老板的小秘是想核查一下股票还是下载大量的文件,这都会与在办公室里方便的上网没多大区别。要在电脑、电视、DCD之间切换,可使用遥控和触摸式屏幕来进行。即使在引擎停止后,高能可充电电池亦能保证使用多媒体装置在30分钟左右。

价值那么多票子的车,其安全性绝不容忽视。由表及里,从被动到主动有氙气大灯、红外线反光玻璃、10个安全气囊、ESPABS、限速截油系统、安全车距巡航系统、电子泊车系统、可调气压悬挂系统、WS驾驶模式及座位上每人都有的三点式安全带等,甚至于連医药箱都备有两个。如此丰富齐备的配置,使这车内空间仿若一个移动的豪华办公室。

我所不能了解的事

Pullmanr有两种车型,一为此次测试的S600  V12型,其二是S500  V8型。两者除了在排量、缸数有别之外,配置上会有少少变化,但车长、轴距不变,S500的价格亦相应地减少几十万。眼前这款S600 pullman的价目是488万(包牌)。到现在我还一个劲地想:一辆价值数百万的车子它究竟(真正)贵在哪里?品牌价值?造工品质?以及拥有这辆车后所带来的荣誉?如果硬要这样算的话,它们会各占多少百分比?这是类似我这等有穷人心态的人所不能了解的事,这个疑问或许要等到能和拥有此类豪庭尤物的人直接对话后我才能明白,又或许都未必能明白得了。(编辑/林品)

pullman技术参数

车长×宽×高(mm):

6158×1855×1462
轴距(mm 4085
发动机 V125786CC
变速箱: AT带加减挡
额定功率(ps/rpm): 270/5500
最大输出扭距(N·M/rpm): 530/3800
加速性能(0100km/h): 7.1S
最高车速(km/h): 250
轮胎规格: 225/60R16
油耗(L/100km): 40
整备质量(kg): 2620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