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车费卡了车市脖子 专家建议统一管理费改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 11:21  新闻晨报

  养车费用是有车族和持币待购者始终的牵挂。对车辆使用成本居高不下这一问题,专家认为费改税是养车费用公平透明的关键。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费多税少的现状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汽车的使用成本。以“费”冠名的各种收费得不到监管,不能用法律规范,就只能成为地方或部门的行为和利益所在。

  贾新光建议,可以通过把购买阶段的费用纳入购置税中,把使用阶段的费用纳入燃油税中等手段,加快车辆使用费改税进程,从而对各环节费用进行统一管理,增加其透明度。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严旭阳说,由于车辆使用环节费改税得不到有效实施;车辆停放这一社会性收费存在各自为政的问题,价格差别比较大;同时消费者不能详细了解所交费用的去向,容易造成怨言一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