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之友》第七期--野蛮女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 10:51  新浪汽车
《汽车之友》第七期--野蛮女友(图)

《汽车之友》第七期

  NISSAN的小型车SUNNY(阳光)具有偏于女性化的柔和特质,但装上这台跨越级别的2.0升发动机后,情况可就大不一样了。

  称这款在国内市场颇有知名度的SUNNY(阳光)为"东风新车"给人感觉怪怪的,可这的确是事实。东风与NISSAN日产全面合作,成立了合资企业,可名字却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完全不同于其他合资汽车厂的名字;而它将生产的轿车又完全是百分之百的NISSAN轿车,并使用NISSAN商标,不同于过去东风与雪铁龙合资生产的雪铁龙ZX(富康)车头挂雪铁龙商标而车尾要挂东风商标的"中西合壁"。无论如何这种全新的模式肯定是双方都乐于接受的合作方式。只要车好,消费者也乐意。

  新合资公司的第一款产品就是SUNNY(阳光)。在2000年我们介绍过一款刚刚进口到国内市场的NISSAN SUNNY(阳光),那时的售价要3O万左右,市场反映还不错。只是对于这款小型车来说,价格偏贵,无法成为国内家庭消费的主流,只能是富裕家庭才可能考虑;可富裕家庭又更愿意购买大一个级别的中型车作为家庭车,这样更实用,也算与国际真正接轨。所以阳光这款车的消费群体就被限制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无法达到其同门大哥风度在国内市场的风靡程度。

  现在新成立的东风公司将SUNNY引进生产,以上问题自然迎刃而解,它可以真正进入角色了。

  国内厂商有大约两年的时间都花在主推家庭入门车型上了,各个厂商都争相引进紧凑型车来抢占这块新开发的消费领域,而忽视了本应该是国内主流家庭车的小型车级别。这个级别还是"老将出马一个顶俩"的局面,老款车通过改款、加配置、降价,依然热销,新车型不多.差不多出一个火一个,这使得大家的注意力又逐渐转回到这个主战场上来。

  SUNNY在这个恰当的时候适时出现了,而且首先推出就是高端配置,这种"自上而下"的产品推广顺序也是现在绝大多数国内厂商最流行的模式。阳光在海外市场主流动力配置是1.8升排量,入门级是1.6升排量,而2.0升排量的动力对这款小型车来说有点奢侈了。

  阳光的整车风格很柔和,略偏向女性化,其英文名字SUNNY更有女孩的感觉。而装上这台动力刚劲有力的2.0升发动机后,俨然就成了"野蛮女友"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