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涞源风光 凉城避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 10:47  网友:白帕帕

  新浪网友:白帕帕

  华北平原西部山区,太行山、燕山、恒山三大山脉首尾相会的地方,是一块山间盆地,盆地中间有座小城,小城中有泉水涌溢,汇聚成流,荡荡远去--这就是拒马河,拒马河古称涞水,小城因而名为“涞源”。

  三山簇拥的“涞水之源”,涌水量每秒1.08立方米,一派水乡泽国景象,被称为“泉城”。涞源暑期日均气温21.7°C,需拥被而眠,又被称为“凉城”。

  三大山脉从涞源崛起,向外衍伸,太行之雄浑,燕山之峻秀,恒山之舒展,在涞源都有充分展现。太行山北端最高峰白石山,象屏风一样耸立在群山之上,奇峰林立,时常云雾缭绕。位于白石山旅游区中心的小黄山,可与安徽黄山媲美;燕山毓秀,峰林沟壑中,花木鸟兽,自在生长,自生自灭;恒山如奔,群山拱举的空中草原,白云抚地,鲜花似海。        

  涞源,秦置县,曾名“广昌”“飞狐”。三山之陉在涞源交汇,“南连例马(关),东接紫荆(关),内拱神京,外拒云朔,当两关之肩背,通二省之血脉,扼冀晋之咽喉,树燕赵之屏障”,历为交通枢纽和兵家要地。

  涞源位于平原、高原文化和长城内、外文化的交接点上,呈多元化文化构成,语言、饮食、风格丰富独特。

  长城:长城原貌,中国长城中保存最完好的地段之一。位于白石山北麓。十瀑峡:白石山下一条峡谷,溪流潺潺,留连为潭,跳跃为瀑。仙人峪:两山壁立,一线中通的一条峡谷,据说是仙人隐居修炼的地方拒马源:北方最大的泉空中草原:天上人间,空中草原。空中草原是一个巨大平顶山的山顶,坦荡如砥、绿草如茵、野花遍地的大草原。

  行程:

  保定--涞源:(1)走保涞公路,经满城、川里、走马驿、到涞源。130公里,用时约1.5小时。(2)走107国道,经定兴至易县,走112国道,经清西陵、紫荆关、到涞源。200公里,用时约3-4小时。

  费用:

  问了一下旅行社,吃+住+门票=200元左右/人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