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在帕帕百天的日子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5:27  网友:老帕

  新浪网友:老帕

  帕帕今天已经100天了,我把我和帕帕的经历和感受写一下,也好供新老同学参考、批评、指正!

  一、选车、买车

  去年11月底,我突然没有了车,开了10年的车,没有车就跟没有了腿一样。所以就满世界扫描:买什么车呢?

  曾经考虑过的车有:桑塔纳2000、宝来、福妹来、广本雅戈、别克君威、m6和帕萨特。

  LD给定了几个框架:1、20万以下不买(因为院里没有太低档的车,她怕没面子);2、非自动档的车不买(她不会开手动的);3、日本车不买(烦小日本);4、别克不买(他们领导的车是别克,不能跟领导一样)。根据领导的意图,后来聚焦在宝来1.8T和帕萨特1.8T,但是宝来的后座实在太小,如果LD开车,我坐后排肯定挤得难受(副司机的座位是女儿的专座),但帕萨特的价格也确实高了点(当时是29.31万)而且不带天窗,我开车,特别是跑长途必须抽烟,没有天窗实在是有点遗憾。没办法,等!后来,雅戈2.4下线,我们看中了它的外形和天窗,而且25.98万的价格也显得比pst合理,LD也动摇了不买日本货的信念,但是加价3-8万还没有现货却惹恼了我们。后来听说PST推出了2003天窗版,所以就想等着吧!

  四月14日天窗版推出,价格也降到27.98万,我也加紧询价,咨询。我挨个咨询上海大众的经销商,除了中视其他经销商都说没货,而中视却说后天就有货,而且价格是27.5万!四月份,FD闹得北京人心荒荒,一家人上学上班都成了问题,我也是在等不及了。第二天就找中视定了帕萨特1.8T AT丝缎银,一周提货。

  二、提车

  等了几天后,JS说丝缎银没货。4月20号FD闹得更凶,还撤了2位高官,我实在等不下去了,就说:那就定台魔力黑吧!结果4月21号就提到了车,此前早就加入了帕协,还咨询了不少老同学:阿库、大鸟、IIIME……,准备了一大堆的“理论”去“验车”。可是,到了JS那里,等到下午快5点,他们才从大库提来了我这一辆新天窗版的车,我实在不太放心,正好银行下班了,也让我犹豫了一晚上。第二天4月22日,开始验车,但是看到哪里都是崭新的,出厂日期是2003年3月19号,实在挑不出什么毛病,(而且仅此一辆,也不容我挑呀),结果一狠心一咬牙一跺脚,挑了个毛病:车太脏!给我洗洗车去!洗完了车我就把车开回家了,第二天,我就跟JS一起去上了牌子,一切都很顺利,只是拍号的时候拍了个4!气死我了!

  三、装饰、装备

  总听别人说,新车怎么怎么装饰,可是我的车只是在西郊汽配城贴了膜,USL的,不带前风挡总共650还饶了四个挡泥板、一罐清洁剂和一个车刷,好像还不贵。当然,听了大鸟DX的推荐,又买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充气泵、鸟表、龟博士极限蜡、轮毂清洗剂,轮胎釉,这不,前几天又买了帕坦丁和雨魔……

  四、磨合

  关于PST新车磨合,又很多理论,说明书上说:磨合期车速不要超过极速的3/4。按照此说法,我的车的磨合速度应该是:208*3/4=156!,还有好多人说:磨合期车速不要超过100!我信了后者。磨合期(1500KM)内,我没有超过100,而且因为FD,路上人很少,我经常是打开巡航,定速80迈(遵守交通规则嘛!呵呵)。

  关于磨合期后的拉高速,也有两种理论:一种说:新车需要拉高速,这样可以在你需要高速的时候才能发挥得出来,否则……;另一种说:车要爱惜点开,车的性能在,并非你不拉高速以后就跑不起来了。我开了10年的车,也曾自己修过车,所以我相信了后者,我的车磨合期过后,最高只跑到160迈,而且紧张得很(我是遵章模范,怕被警察逮着,呵呵)。

  关于首保、换机油也有多种理论:一是3000公里后要换机油。还有人说4000-5000换机油,这几种理论的根据是:新车磨合会有很多末屑,而且大众原配的机油并不太好。还有种说法是不由提前换机油,把首保的时间提前到6000公里左右就行了。我觉得这些说法都有道理,但是我的想法是:既然上海大众给配了原厂的机油,而且定下了7500公里首保的规定,他们也不是没有根据的,自然有他们的道理。所以我的车准备在6000公里时去提前首保,此前不想换什么机油了。

  五、目前车况:

  目前,我的帕帕已经跑了4700公里了,基本上没有什么不理想的状态,我一直用93号汽油(由于历史的原因,手中有一些93的油票),平均油耗11.5升(FD时期10个多,最近堵车加开空调,12.5升),刚换成97的油,还没法计算油耗。

  关于汽油标号,说明书要求93以上,我觉得使用93号油肯定没有问题,当然,如果可能,还是要加97号的,97比93贵不了多少,97的肯定比93的要好。

  六、修理

  我是在太平保险公司投的保,保险公司定的定损中心有:德昌、首汽三厂、燕京、六厂。我曾经都去过,但感觉好像首汽三和六厂还可以。

  新车时第一次跑长途去廊坊,在南四环就被以飞来的小石子给前风挡玻璃来了一颗“星”,在中下方,为了换不换玻璃由于了好长时间,不换吧?心里别扭,换吧?又不是特别碍事,好多人说:还是原厂的玻璃好,能扛就扛着吧!好在现在已经习惯了,它也没有进一步扩大,所以就一直没有换,等等再说吧。

  七月,真是个多事之夏!7月初出差,LD开车在她们的停车场,由于拐弯半径过小,把右后门刮了一道,到首汽三定损,喷了漆,没几天,后保险杠右角又被蹭了几块漆,正准备去定损喷漆,上周又被一夏利出租给追了尾!警察定了他的全责,但他却一直跟我诉苦,还拿出了“癌症诊断证明”说他是代别人跑夜班,挣点化疗的钱(脑袋已被化疗疗得没毛了),真没办法,最后保险公司定损2000多,在家事多那里换了个后保险杠。

  七、帕协

  在帕协,我认识了很多好同学,感触也很深,关于这方面,请参阅:http://myarticle.sina.com.cn/forum/myarticle/articleview.cgi?uid=84158518&path=18945294777

  八、结束语

  帕协论坛是个好地方!呵呵

  (该出差走了,后半部分写的匆忙,谅!)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