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切后第一次思想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5:10  网友:吃饱了睡一觉

  新浪网友:吃饱了睡一觉

  话说俺的小切跟了我以后,1000多公里的里程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一直是大病不犯,小病不断,难死保险,气死维修站。这期间一共换了转向灯的继电器二个、右前面的真空大灯一个,原来的喇叭不响了,就换了个巨响的蜗牛喇叭。紧了紧手刹线,加了几罐氟以后空调倒是拔凉拔凉的。一天打开盖子发现从空滤出来的那个风琴弯管破了个直径半厘米的小洞,自己找了条胶带缠了N圈。别的倒是真什么也没动。对了,右侧的踏板在接手的第二天就被刮掉了,还省了俺去拆了。油耗大概在13-14个左右,一半空调。估计俺的脚法不好,再练练可能还会少点吧。对于94年的老化油器来说俺已经是挺满意了。

  以上是一点汇报。下面书归正转。

  俺家的老领导在退休后有一天心血来潮,在城郊30公里左右的一个小村里买了一小块地,约有两亩,上有小房一座。这下好了,春天一到,二老没事就去种花种菜种玉米,汗水洒了一地,收获倒也是快乐远大于辛劳。顺便说一句,俺老爸老妈都是高级知识分了,不知怎么就好上了这一口儿。老爸是画家,专画工笔花鸟,于是种了一院子的花花草草。俺老妈是编辑,擅长变废为宝,点石成金,于是就在所有能种东东的地方都种上了一切能种的东东。俺不事农活,五谷不分,有一次去帮忙楞是将一垄地的苗都间了,草全留下,让他们笑到了肚子疼。这以后再也不让我去帮忙了。看着二老每次去高高兴兴地走,筯疲力尽地回来,做儿子的真是心疼。俺这回心无旁骛地非切不可也和俺家农村这块菜园子有很大关系。

  近几天沈阳总是阴雨绵绵,灰色的天空让人都忘记了高天流云的轻谧。这几天俺在忙着一个项目,每天要工作10几个小时。二老也不指望我这新手什么,还是自己坐公车去他们的乡间小别墅。这不,刚有了点休息的时间,我给二老打了个电话,说要去接他们,约好了时间,加满了油就驱车上路了。

  城里到处在修路,修路是件好事,但铁定要带来短暂的塞车,俺小心翼翼地开呀开,开呀开,开呀开(雪地DX喝道:嘟!不许学我说话!)终于出城了,心情当时就为之一振。阴沉沉的天空下映照出的大地反而有着更丰富的层次和更细腻的色彩,像特卡乔夫兄弟的油画一样,路旁的庄稼在深褐色的大地的映衬下释放出说不尽的生机,间或有一两头小驴小马卧在道旁,给这幅安详的景致增添一抹活力。放下车窗,关了空调,尽情地呼吸(吸的多,呼的少,哈!)一下美妙的略带潮气的土地的气息。这不就是俺买切的目的吗?一路上俺美不滋地走啊走啊,超了几辆小车,也被几辆大车给超了,呵呵,谁让俺是新手呢,俺后窗上斗大的“新手”两字还没拿掉呢。一路无话,一盘BILL JOHN没听完就到了。这车得抓紧时间做隔音了,太闹,做完隔音也好安心换CD,加音响什么的。

  我打转向,没有,我再打转向,还没有。咦?怎么转向灯又不亮了?TNND,前天刚换的继电器呀,什么破质量。没辙了,打双闪转吧,哈,一路倒也平安就拐了过来,二个小弯儿后,一条小路出现在眼前,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个小村叫孟家,地下水质特别好,原来村里有个矿泉水厂,当初老爸老妈看上这里就是因为这水。种出的瓜啊菜啊那叫一个甜,因为不打任何农药,所以吃起来贼放心。这是题外话。车子平稳地掠过村里的沙石路和土路,这才感觉到切车的减震的特色来,平稳而又能清晰地传达出路面的状况。正是下午最闷热的时候,小路上人很少,一路上几只悠闲的鸡被发动机的声音扰乱了觅食的心境,咯咯咯地在车前飞舞。

  一个妇女赶着几只不灰不白的羊走在路旁,楞楞地看着我慢慢滑过狭窄的小道。还有几只非常漂亮的大白鹅在草丛中寻找草籽,时不时张开硕大而优雅的翅膀,使本就如玉般洁白身体更加晶莹剔透了。北方的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所以北方的乡村有着太多的节令特色。这种四季分明的气候周而复始让人不易疲倦,却也让人容易有人生苦短的感慨。一次又一次似曾相识的四季轮回不只在树木上刻上年轮,也在人的心里刻下生命的印记。去年来这里的时候我坐在老乡的小驴车上,听着驴蹄得得得地走过,今年景未变,人依旧,不同了的却是心情。有切的感觉真好!

  柴门临水稻花香,兜兜转转,车子终于来到了小院门前,院子里都被他们种满了,根本进不去。别说车,人进去也只一条半米宽的小径而已。园中的景色可是超出想像的美丽。盛开的步步登高、蜀葵、鬼子姜、美人蕉以及各种叫不出名的野卉遍步在庭园的各个角落,真正是应了那名成语:姹紫嫣红。其余的地方或玉米,或豆角,或西红柿,或茄子,也都在各擅胜场在茁壮成长着,看着让人心里有一种收获的希望。呵呵,最累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接下来的就是享受收获的快乐了。老爸老妈正在摘着各种蔬菜准备带回家中,舅舅也来了,在叮叮当当地修理这个修理那个的。恍然间让人觉得城市的生活真是很无聊,这里的生活才是实实在在的。

  很快,几大包收获的战利品拿上了车,切就是好,宽大的后备箱可以尽情地堆放,前面说了,这里的水好喝,我特意从井里压了一大桶井水(农村的压井,很多DX都没见过吧?),晃晃悠悠地抬上了车,准备回家用它煎茶。城市里的水比较硬,泡出来的茶怎么也不像井水的润。以前都是一小桶一小桶地带,力所不逮嘛,现在好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要整就是一大桶,够喝几天的!

  天越来越阴了,锁好了院门,几个人刚刚上了车,豆大的雨点就伴着隐隐的雷声毫不客气地砸了下来。大家松了一口气,稳坐在车子里当然不惧风雨肆虐,只不过视线不太好,没事!慢慢开呗,俺视线不好,别人也一样。打着车子,倒车,出弯,上路,很快刚才还生机盎然的小院落就被抛在了后面。这声雨真是大啊,到处都是蒸腾的水雾。雨刷打到了最快也很难看清前面几米远。

  所有的车都打着双闪在雨中踯踌前行,我的车转向灯坏了,干脆也打了双闪。车上的人也都替我紧张,老妈在短暂的寂静之后突然来了一句:“这不是考验我儿子技术吗?”大家都乐了,气氛变得轻松了一些。其实车上人最紧张的还是老爸老妈,当然是因为开车的人是我。大雨来的急倒也去得快,十几分钟雨就小了很多,我将雨刷调到低档,才发觉车里有点闷热,顺手打开空调,一丝凉意很快驱散了不适,大家又笑逐颜开地开始谈天说地,当然离不开夸有车的好处。

  正说着,前面一片红灯,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大洼水。原来这里的地势低,大雨下得太急,水一时排不出去,形成了一个长一百米左右的大水洼,无数的出租车和小轿车在水边犹犹豫豫地做胆怯状,俺心里这个美呀:考验小切的时候到了,哈哈!前面只有一台大解放和一台大公共正推着水哗哗地慢行,我看了看水深,估计没什么问题。于是一把轮绕到了大车身后跟着就下了水。

  说实话水中行车还真是第一次,以前听说的什么水中行车要捂住油门,不换档,不刹车什么的一时间都涌上了心头,舅舅有些担心,老爸老妈不担心,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一旦进水后灭车的后果,反倒没什么。旁边几个车里的司机睁大了眼睛等着看我的表现,咱不能给切丢脸,等前车过去以后,直接挂上二档,抬离合,给油,小切发出低沉的吼叫,轻轻冲进了水里,一切正常,给油,加速,耳边传来了哗哗的水声,哈!FEEL GOOD!车上的几个人也都不做声,等待着这短暂又漫长的水路。小切的发动机平稳而深沉地转动,基本靠比怠速多一点的油门。水洼下面时不时的有一些不大不小的坑,这破道,整个一“路不平”。左侧轮胎几次落了坑,平时公路是肯定是咣当,现在可好,变成了卟叽。

  一百多米一会就过去了,车上又是一片欢声,俺这心里这个得意呀,心说,终于等到露脸的时候了。反光镜里一看,原来在水边的那些车还在那等着呢,有几辆已经开始调头改道了。车里的人也开始了对切车的表扬大会。我得意的叫道:“嘿嘿,知道我为什么非要买越野车了吧,哈,关键时刻才能看出不一样!看那些出租车,敢下水的必定灭亡!”大家都是眉飞色舞,哈,小切真给我争气呀。突然想起,过水后要点一点刹车,让刹车片上的水尽快蒸了掉,不然很危险,于是轻轻点了几下,开始的几下还真没什么反映,第三、四脚以后,刹车才开始有了反应。看来前人说的有道理呀。行了,继续前进!沈阳市这几年道路改造进行得很快,但还是有一些地方下大雨会积水,尤其是几个立交桥下面。一次我亲眼看到一辆金杯面包试图冲过去,结果,飘起来了成了船了。呵呵。这回俺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整理了一些啰哩啰嗦的记忆,多少试图表达一下俺的心情。拥有切以后,生活节奏变得容易把握了,生活半径加大了不少,酒少喝了不少,新朋友交了不少,做事效率也高了不少。家人对我的关心也多了不少(老婆不怕我肇事,倒怕我迷路,我是良牙级的路痴),像坛子里有的DX说的,切让你更有男人味。是啊,男人对未来的把握就像手中的方向盘,成败盛衰都在你自己一念之间。切让你有安全感,更让你有责任感,让你对生活更充满希望,也更让你充满激情。总之一句话,我真心的喜爱有切的日子!舅舅问我过几年这车不行了,你想换啥车呀,我毫不犹豫地答道:还是它!。

  后记:第一次交思想汇报,文字有些凌乱,别见怪。文中提到的转向灯坏了,俺以为是转向继电器坏了,结果到修理厂小工把保险丝拔下来又插了一下就好了,原来是保险丝颠松了,看来俺还是学艺不精啊。害得路上不少的车跟在俺后面纳闷。另外那段美妙的过水之后,俺发现车里进水了,左前门进水,大约有半杯水那么多,脚垫都湿了。改天得处理一下。俺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开切去北京,一来想跟众切队DX亲近亲近,二来一定要找高师傅给俺看看车子,沈阳让人放心的修车点儿不多啊。不知道众Dx是否欢迎俺呢。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