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心静气看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3:40  网友:只爱volvo

  新浪网友:只爱volvo

  一篇老文章,当时是有感于网上充满的胡乱比较和谩骂而发。

  一般来说,人们对于自己的爱车都是青睐有加,其实,这辆车就是一个代步工具,也不是说你的就绝对好,别人的就绝对差,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既然这个市场能够存在,就总有它合理的地方。

  Polo还是挺不错的,不过也没有好到不得了的地步,好到了没有任何问题的地步。前一段时间我们公司考虑产品定位的时候市场部的人做了一个幻灯片,分别用了两辆车来代表经济型产品市场和豪华型产品市场。他们用的例子就有Polo,不过是经济性的代表,豪华型的代表嘛,是Audi TT。当时是让我吃了一惊,不过后来想想,也有道理,其实,咱买的就是一经济小车。

  xl2000就绝对差吗?非也,毕竟是以丰田公司的Echo为原型引进的,再加上去年年初的大降价,当时的性价比差不多到了国内小车市场登峰造极的地步。但是败笔也很多,那个人见人骂的变速箱就不说了,市场营销绝对是一塌糊涂,夏利的牌子差不多毁掉了这辆车。

  买车之前我确实琢磨了一段时间的XL2000。这车的性价比真的让人觉得眼热。买车之前我一直在Polo和XL2000中犹豫,最后因为LD非常喜欢Polo,定的车也到了,最后决定买的Polo。

  现在说,这Polo也开了半年了。Polo有什么好处哪?最大的好处我觉得就是开起来非常舒服,无论是排挡,方向还是视野。不足之处就是车子小一点,价格贵一点,动力差一点(1.6的应该克服了最后一点)。

  对了,Polo的问题还是很多的,具体表现就是小毛病多,配件贵。不过,别忘了,XL2000最初也是以配件贵而闻名的,所以,随着国产化进程的开始,希望Polo的配件也能便宜下来。

  至于新出的那两款车,雅库(是不是就是自动党的2000阿?)和威姿,我觉得如果换了丰田原装进口的变速箱,还是很值得买的。因为xl2000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手动变速箱。

  至于外形方面其实小车都差不多,你想啊,本来就是一小车,又想内部空间大一些,只能是车身拼命膨胀了,所以最后就会像个包子。要是流线型好一点,那就没有车内空间了。

  回过头来再说了,要是历史重演一次,我会买哪一辆车?我想,我会再等半年,买Polo 1.6手豪,当然也有可能是Bora 1.8手舒,或者Bora 1.8T手豪,2.0的高尔夫,1.8T的帕萨特。买xl2000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不过是相当小了,理由主要是对于那个厂子不是很放心。

  啰里啰唆说了挺多,归结到底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心平气和的看待和处理不同的意见。对了,我一直坚持认为,所谓托这种东西在自由的网络世界中是基本不存在的,因为在厂家那里,民间网络媒体的影响力还远没有那么大!!!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