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队雾灵山游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1:32  网友:天标

  新浪网友:天标

  小面把雾灵山出游的正式通知帖子粘上去时已经快中午了,出人意料的是点击很多,跟贴不多。大概一是正式决定出台太仓促,时间安排来不及;二是班长们缺席,一定程度上影响公信力。

  不过更出人意料的是最先回应的是远在上海的大沙坑。看来雾灵山炒作绝对有效。;)

  然后,呆头和阿拉法特这些积极分子先后跟贴,最搞笑的是“时速90”改id的贴子,莫名其妙地粘在了后边,于是“副科级”(新ID)干部也参与了一把民间活动。;)

  到了晚上10点,出游贴子的点击已经达到80人次了,但是明确跟贴表示出行的寥寥无几。于是,历次活动的积极分子FB大爷又把出游贴子重新粘了一遍:

  已经很晚了,小面还在那里恪尽职守的委婉动员,拉人入伙。俺看了暗自偷笑,其实任何BBS都是一个通病:看的比喊的多,喊的比干得多。结伴出游这种事,人少了省不了什么事,人多了也费不了什么事(当然车队行车,多少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只要大家自愿,有多少算多少,互相照应好就行。不要老指望班长们当幼儿园大班的阿姨老师。;))))

  另一方面,俺也感喟:小面兄,好“银”哪!如此热心大家伙儿的准公益事业,绝对的好人!哪个坛子都是这样的好“银”多多益善啊!!方片老弟亦如此,自己的台子还没有完全调试好,又操心其他新人的通联设备,令人感动。

  夜色渐浓,星稀月不明。俺趁着电梯还没停运,特意下楼看了看新换的二手右后胎气压是否正常,回来看了会儿下午新送来的碟,到阳台上又看了看天。想想,周三到周五,连续阴天,华北地区大面积降水过程。谁也不知明天具体的那块云彩会有多大的雨。

  俺历来是熬夜的主儿,这回就提前点吧,1点不到,就洗洗睡了。尽管也有点担心天公不作美,但是心如止水般宁静,因为即使下大暴雨,无非是行车慢点,早到或晚到时间不会相差一个小时,作为一种平衡性的补偿,雨中山道上的景致是绝对有别于平时的。于是默念:只要没有下刀子,——即使下刀子,只要穿不破车顶,那么就“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

  二、车发冀东

  清晨,差10分7点。起床后习惯地凭窗远眺,外面一层轻纱般的薄雾,笼罩着睡意沉沉的北京。还好,没有雨滴,心中祈盼是多云或间有阵雨的天气,如果这样那就最利于行车了。太阳没有直射,天不会太热,没有路面的反射,眼睛不会疲劳,有利于长途行车安全。只要是雾不再增大,别化为雨,那就一切都ok了!俺在心中不由得默念:“雾灵雾灵,有雾则灵,没雾也行,俺自己能灵;))))))))”!

  7点40分,按照计划和LD坐进车子,俺出行无论远近,历来比较简单。商品经济了,简单的日用必需品那里都有,只带了早上登山穿的夹克。另外带了近40盘卡拉OK盘,为彻底FB做多方面准备,后来完全没有用上。其他一般常用物件都在车里。

  拐到加油站添加了60元钱的(90号)油。这样油箱里应该有40升左右的油,跑450公里没有问题。里程表清零。

  7点50分,俺已经上了马甸桥,但是天气状况似乎开始变化,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始飘洒,路面湿滑起来。刚刚到达马甸桥下,就听见方片在东四环和老刘通联,老刘担心天气,因为东四环雨下的似乎大些。他在给方片介绍他认为合适的备选地点遥桥峪。那里也是俺年年必去之处,环境条件都不错。但是雾灵山之行大家筹划了这么久,不管好坏也该实践一把。况且这点雨也不算什么,实在不行再就近拐回来去遥桥峪也不迟,因为遥桥峪水库其实就是雾灵湖。于是作信心坚定状给方片打气:给他简单介绍了俺去年在呼和浩特南郊行车遇到的大暴雨的情景,信誓旦旦地替老天爷给方片吃了颗定心丸。;)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