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否认下线传闻 新车仍定在9月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0:24  金羊网-新快报

  ●所谓“下线样车”实为100%进口配件组装,新车仍定9月下线

  ●首批国产化率仅34%,广州30多家经销商争夺代理权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 实习生张黎明)近日有媒体传出消息称首辆国产宝马已下线,样车停放在位于沈阳铁西区的沈阳金杯客车公司的厂房里。昨天下午,华晨金杯汽车公关部部长杨新斌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式否认下线传闻:“国产宝马根本没有下线,看到的所谓样车是为了培训员工组装能力而购进的100%进口宝马轿车。”

  杨新斌还首次透露,将于9月下线、10月之后投放市场的第一批国产宝马国产化率为34%,“争取明年达到40%”。

  否认定价40万

  “公司为了培训生产线上的员工如何装配国产宝马轿车,从德国购买了几百辆宝马轿车,并且购进了一批进口散件,所谓样车其实是员工用100%进口宝马配件练习组装完成的一台车,根本不能叫作‘国产宝马’。”对此,杨新斌还解释,9月下线的国产宝马将达到34%的国产化率,不可能是100%进口配件组装。

  不过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曾在华晨宝马合资公司成立时强调,国内首批宝马3系产品国产化率为40%。对此杨新斌表示,尽管第一批投放市场的国产宝马只有34%的国产化率,但明年应该可以达到40%。

  由此看来,100%进口部件组装的宝马车,尽管外观和国产宝马近似,但由于部分零部件不同,不应该等同于下半年即将投放市场的国产宝马。

  据悉,今年下半年开始生产的宝马3系轿车,产量将为4000多台;明年合资公司将生产宝马新5系轿车。对于国产宝马40万元左右的估价,杨新斌认为“没有道理”。至于具体定价多少,杨新斌拒绝透露。

  左图:广州多家经销商希望争得利润丰厚的国产宝马代理权。

  代理权竞争激烈

  对于有市场潜力的新车,经销商争夺代理权的“战斗”一向激烈,由于国产宝马的经销网络是重新建立,而不是直接与宝马或华晨经销商并网销售,所以“争夺战”几乎是在华晨宝马合资公司尚未建立之前就已打响,现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时刻。

  “广州最初有30多家经销商递交了申请,但进入能真正参加考核的只有5家。”广州一位已经参加过一轮考核的经销商告诉记者,“最终广州可能只有一到两家经销商能够拿到国产宝马的经销牌照。”

  杨新斌则告诉记者,现在经销商第一阶段的评选已经结束,进入了复试阶段,但还没有公布出“幸运者”的名单。“评选非常严格,是由华晨方面和德国宝马双方共同负责。”

  业内人士认为,经营权竞争如此激烈也说明了现在卖国产宝马利润可观,但随着汽车价格的不断滑落,卖车收益将越来越薄,维修才是真正赚钱的地方,经销商们争夺的实际上是国产宝马带来的“维修金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