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地区汽车市场潜力巨大 汽车营销亟待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 15:15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7月29日讯记者姚斌华、罗艾桦报道:今天下午,由人民日报华南新闻事业中心与广州“三鹰”联合举办的“华南地区汽车市场前景展望”研讨会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华南地区汽车市场前景如何,怎样创新营销新模式,满足“井喷式”的市场需求等成为大家探讨的焦点。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锦德、广州市计委副主任伍之悠、人民日报社华南分社总编辑戴玉庆参加了研讨会。

  2002年全国汽车销量达到343.6万辆,中国已经进入汽车普及时代,华南地区将进入一个市场火爆阶段。专家指出,目前珠三角人均GDP已达4000美元,广州超过5000美元,已进入富裕水平,今后几年将是广州乃至珠三角轿车快速进入家庭的普及年。而作为中国汽车第四大产业基地的广州,目前汽车普及率每百户不足一辆,发展潜力巨大。如何在市场营销上实现突破,走出一条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路子,将成为华南地区汽车营销的主潮流。目前广州汽车卖场500万平方米的分散格局也将重新洗牌。

  研讨中,由三鹰公司投资占地21万平方米的广州赛马场汽车城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不少专家认为,这种集汽车消费与观光试驾于一体、大型交易市场与专卖店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切合未来市场需求。10月份广州赛马场汽车城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功能最全的汽车市场之一,也为中国汽车市场增添新亮点。

(编辑:赵广喜)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