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行解决 “私了”可为交通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 13:31  北京现代商报

  “这起交通事故是我自己解决的,没怎么耽误时间,明摆着我追了别人,没的说,两人一商量,填单子,上保险公司,方便多了。”在外企工作的吴小姐快言快语,自己新车新手上路,还第一次出了交通事故,但她丝毫不显紧张,车里放着报纸,29种自行解决的交通事故,她早研究透了。“办事效率要提高,瞧我这解决交通事故的速度还比较快吧!”来自交管部门的消息,类似于吴小姐这样能够运用相关措施自行解决轻微交通事故的比例在三个月中占事故快速处理的18.6%。

  据了解,从今年4月15日,交管部门实施了机动车驾驶员自行快速解决交通事故的新举措,规定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辆损失,且车辆能够行驶,当事人没有争议的29种情形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自行解决,直接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据统计,截至7月20日,全市符合执勤交警快速处理的交通事故43701起,其中由当事人自行快速解决共8117起,占同期快速处理事故的18.6%。从实施情况看,不仅使事故现场处理更加快捷,缓解了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同时进一步方便了当事人。

  自行解决交通事故对于增强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是有目共睹的。自行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明确了29种交通违章行为与事故责任的关系,使抽象的交通法规变得更加具体直观,加深了司机对交通法规的理解和重视,对约束司机的交通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一位出租司机说:“以前我开车通过路口经常转弯抢行,看了这个新规定才知道,如果因为转弯未让行发生事故我要承担全部经济损失,对我个人是一种触动,对今后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也是一种督促。”

  (江静马元月)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