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增多 路况不佳 北京上半年车险赔付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 11: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尽管北京上半年车险市场承保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万余辆,然而给北京车险市场带来的却是赔付率上升、利润下降。昨天,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上半年北京车险赔付情况。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的报告显示,今年1-6月,北京各产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28.24亿元,同比增长14.01%。全市承保机动车632265辆,同比增保8.2万辆,增幅15%。然而,承保车辆的增长并未带来承保利润的同步增加。报告指出,1-6月各类赔款支出同比增长40%,综合赔付率提升了14个百分点,全市车均保费下降了222元。

  对此,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今年开始实施的车险费率市场化,使得车辆承保数量激增,但由于保费增长速度(7%)低于承保车辆的增长速度(15%),使得上半年车险的赔付率居高不下。另外,新手增多,路况不佳也直接导致了赔付率的上升。这位负责人说,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出险率为20%左右,而今年上半年的车辆出险率则高达80%以上,如此高的出险率,自然保险公司的赔付率直线上升。

  他说,赔付率的上升,则连带导致车险利润下降。另外,车险代理市场的高手续费和高返还等行为使经营成本加大,车险利润空间更加狭小。此外,北京市上半年实施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程序也给保险公司带来一定的道德风险,车险利润自然会受到间接的影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