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第一辆手工老爷车“劳斯莱斯”再易其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3:16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7月19日电(记者杜学静耿锐斌)19日上午,在第三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的汽车拍卖会上,我国第一辆手工“劳斯莱斯”车再易其主,19号竞拍者最后成为该车的新主人。

  这辆手工“劳斯莱斯”老爷车,除了发动机、底盘和轮胎外,都是以泰国柚木为原料制作的。该车以1907年“劳斯莱斯”的一款车型“银灵”作为制作蓝本,长4.2米,宽1.68米,高1.7米,是中国第一辆木质工艺汽车,其大小和机械性能都与真车极其接近。

  这辆车的制作者韩延龄是历时600天才完成这部车的,他曾表示“你尽可以开着它周游世界”。这辆车在2001年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曾大放异彩,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及媒体的关注。去年10月,由吉林娃哈哈饮用水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海涛在杭州汽博会上竞拍购得,作为吉林莲花山旅游区的吉祥物备受游人瞩目。

  在19日上午的拍卖会上,该车的起拍价为7万元,每次加价幅度为5000元。77号竞拍者首先应价,之后与19号竞拍者展开了几个回合的较量,最终19号竞拍者以9.5万元的价格购得此车。

  据吉林国际拍卖中心有限公司一位姓董的工作人员介绍,19号竞拍者是代他公司老板前来竞拍的,10万元以内的价格他可以自己做主。该公司是从事旅游业的,这辆车极具收藏价值,购买后可以作旅游观光使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