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温和新贵--试驾别克凯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2:40  金羊网-新快报

具有冷藏功能

宽阔的驾乘空间

自动空调

  别克凯越1.8LAT是一个温文尔雅温柔体贴的“上海老公”,他并不刚猛,因而并非犷悍一派;他事业有成,形象俊朗,并有着无微不至的关怀,融汇了事业的大气与生活的细腻。

  与目前的中级车不同,凯越对于商务用途和生活细节的讲究,使它正在创立一个新的中级车标准。

  “上海老公”

  我们这次在上海试驾的车刚从生产线上下来,7月8日下线,12日我们就试驾了。遗憾的是此次试驾的全部是1.8L自动挡车型,在享受优雅的同时,没有了1.6L手动挡“动手动脚”的快乐。

  关于凯越“优雅大气”已经有了很多的描述文字,恰到好处的整车比例,具有雕塑感的线条,体现了意大利设计公司Pininfarina的世界顶级水平。褐色、米黄色组成的双暖色内饰搭配则充分延伸其外观的全球化和现代欧陆风格,商务气息的沉稳中闪烁创意的灵气。

  记者试驾的是2号车,当上海通用美丽优雅的公关总监任剑琼轻轻用手指将车内10多处人性化设计指出并示范使用方式,你会在她娓娓动听的介绍中听出她对车的感情,感觉正有一个优秀而细心的男士无微不至地“宠着”她,譬如雨伞烘干槽,那里可以放折叠的雨伞;譬如车门上专门放手机的置物袋,譬如隐藏式太阳镜盒,譬如前排内嵌式杯托上的卷帘式拉门设计、附驾驶座下的鞋盒……

  行至途中,记者正觉口渴,任剑琼总监悄悄从前面的手套箱里拿出一罐饮料递来,“竟然是冰的!”记者爽了一口之后惊叹道。原来开空调的同时,也启动了手套箱内饮料格的冷藏功能。体会到类似的16处人性化空间妙用后,记者向上海通用的工作人员开玩笑说,“看来你们用对‘上海老公’的标准来要求凯越了。”

   

  V级别轮胎

  记者出发前在调节8向度坐椅找最适合自己的位置时,是跃跃欲试准备狂飙一把的。因为当时没有注意凯越的最高限速,而看到了它195/55R15的“V”级别轮胎。这级别轮胎已经可适应部分跑车,承受速度达240km/h,所以记者开始会有催动凯越狂奔的冲动。

  但后来发现,别克凯越的轮胎选择,也许更多基于安全的考虑。在君威之前,老别克的轮胎级别曾受到诟病,其实那对限速173km/h的老别克2.5来说,已经足够。现在凯越的选择,显然又提升了对安全的关注程度,因为中国的路况实在千差万别,标准越高,人越安心。

  底盘舒适兼顾路感

  “全球车中国版”的凯越风格与欧洲版不一样。欧洲版的悬挂要硬得多,这也是欧洲车一贯的特点。而上海通用凯越的悬架要柔和舒适得多,同时兼顾了一定的路感。

  从沪青平公路向佘山、天马山进发时,路况比高速与市区要复杂得多。有上下起伏明显的多桥水泥路面、路况复杂的碎石路面,以及路面坑凹弯道频频的颠簸路面等。凯越的悬架已经充分“中国化”了,既要在高速时稳定,有相对的路感,又要能在颠簸时保持一定的舒适。

  尽管在试车的途中,有一条凹凸不平的水泥路面,但我还是选择了进入天马山靠路基的路,因为那里更坑洼。凯越的表现当属优秀,对震动的过滤已经超出了我们对中级车的期望,在60km/h左右时速过坑时,完全没有直接的冲击感,似乎车身和路面之间隔着一层薄薄的气垫。这样的避震,显然不是Twin-Link四轮独立悬挂能解释的。后来技术人员解释,凯越在传统油压减震的基础上,增设“填充氮气室”,并对底盘和悬架进行了超过10万公里的本土化调校,才达到这样“舒适”与“操控”兼顾的效果。

  3000rpm120km/h:低转表现良好

  在上海虹桥迎宾馆略试凯越的油门和刹车,基本判断它是一部讲究舒适性和优雅风度的车,动力输出讲究平顺,而不是汹涌的喷薄而出,与宝来1.8、福美来1.8的传动速比设定有比较大的诉求差别。

  在市区经过了五六公里路面有明显接缝的沥青路面后,进入A9高速公路。凯越发动机的声音显得低沉而有力。油门半开,3000rpm左右自动升挡,可以判断它在低转扭矩方面应该有所擅长。从收费站上A9高速之后,可以“放开腿”跑了。全油门加速在5800rpm左右升挡,距离最大功率输出的6000rpm略有差别,加速至120km/h时,发动机转速为3000rpm,此后加速至175km/h,应该已接近极限,时速指针不再上升。此时车仍然保持良好的稳定性,没有发飘感,在高速公路的细微起伏中,仍然有完全的掌控信心。动力输出平顺浑厚,声音沉静,在5000rpm以上加速,仍然不会觉得过于延缓迟滞,表现出这款与君威2.0同出一门的Twin-Tec系16v发动机的深厚功力。

  在厂家公布的0-100km/h加速中,凯越1.8LAT成绩为13秒左右,成绩在同级车中居于中游。而我们的试车感受,是加速前段稍弱,可能与平顺性诉求有关。

   (新快报记者龙原)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