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凯越“舞剑”意在中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1: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车市目前在14-19万元间的汽车主要有福美来、阳光、三厢PO-LO、宝来等。别克凯越的主要竞争对手当然也就是这几款车了,这款被誉为“最具颠覆性的车”,能否在上市以后真正达到“颠覆性”的效果呢?成都业界各有说法。

  ——“别克凯越1.6(xecelle1.6)简直太美了!今天去了4S店(美国的),JS让我试驾了一下,我敢说不比坦克M98差,因为我以前开过猎豹2A6,我觉得还是别克好!中国人就是适合开别克,于是我立即交了定金……”前两天,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个网友十分激动地挂出了这个帖子。如这位车迷朋友一样,对别克凯越赞誉有加的成都车迷太多太多。

  ——而就凯越进入成都市场将会给中级车市带来怎样的变化,业界最流行的说法是:凯越的市场定位主要针对福美来,同时也会不遗余力地从其它几款品牌车的“虎口”中掏食。有中级轿车的经销商认为,凯越在没有上市前,消费者对其期望值很高。但是,其竞争对手用一句俗话来说就是“个个都是不好惹的主儿”:高尔夫在德国最受欢迎,被冠以世纪经典车型,其精雕细琢的成熟工艺无与伦比;阳光因其成熟务实的作风深得消费者喜欢;三厢POLO少年老成的帅哥形象和漂亮“妹妹”打下的市场给予他更多的市场信心;福美来不但有马自达作后盾,而且自进入市场以来就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宝来虽然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仍然显示出宝刀未老的气概。海马的人也很坦率地说,“海马绝对相信消费者的眼光。福美来上市一年以来,消费者以实际驾驶体验验证了福美来的品质,而且与凯越比较,福美来是原汁原味的323,并没有根据“中国国情”做多大调整。这些都是福美来对抗来自市场压力的优势。

  ——再者,目前的成都中级车市已经走过了个人英雄主义时代,别克凯越欲在竞争十分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一枝独秀的局面也不可能出现。所以,凯越的上市,其实质有利于促进成都的中级轿车市场的进一步细分,强化中级轿车市场的细分程度,至于它是否能在成都中级车市掀起一场销售风暴还不太好说。这样看来,别克凯越的上市,会使成都中级车市的竞争更加激烈,但同时也会促进成都中级车市的优势互补,得益的其实是消费者,因为他们有了更多更明确的选择。

  ——不过,也有人认为,按照市场规律,新车总是要抢占旧车型市场份额的,就如当年福美来上市抢占宝来的一定市场份额一样,凯越、阳光上市也会抢占宝来和福美来的一定市场份额。至于凯越能在这场争夺战中抢占到多大地盘,还得看它在蓉城的具体表现了。(本报记者?何为)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