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自主研发之路 “新生代”汽车盛行分品牌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0:0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奇瑞、华晨、吉利、哈飞等一批倡导自主研发的“新生代”企业,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虽然走得艰辛,但是市场也给予了他们丰厚的回报。为了能在市场上将根扎稳,这些企业开始了“一生二、二生三”的分品牌扩张战略。

  在第三届长春汽博会上亮相的奇瑞品牌,不久有备受关注的“奇瑞QQ”,还有“东方之子”、“风云”等;打出“快乐人生、吉利相伴”口号的吉利集团以“吉利美人豹”、“吉利美日”、“吉利优利欧”等多款产品打动消费者;哈飞则展出了“赛马”、“中意”、“路宝”等多个品牌。

  奇瑞、吉利等走自主开发道路的“新生代”汽车企业必须使自己的产品被市场认同,打造自己的品牌尤为迫切。因此它们不再以单一品牌打天下,而是采取了品牌扩张战略。这种“一生二,二生三”的古老品牌扩张策略简单而有效。通过这种方法,“新生代”厂商从原先仅有的一款国产品牌,快速扩展为一系列品牌。这预示着它们在成功地以第一批车型占领市场后,开始构筑未来多款新车,这也是孕育一个强大品牌的开始。

  (李雪梅葛素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