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新时尚:德国流行“有车大家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0:00  人民网-市场报

  在德国,拥有自己的汽车已成为一种奢侈,但是租车尤其对那些开车不多的人来说更贵。于是,在租车业每况愈下之际,所谓的“车辆共用”得到蓬勃发展。

  所谓“车辆共用”,也就是英语“Car-Sharing”的直译,意为多人合用一辆车。但这并不是指大家商量好各掏一部分钱买一辆车。如果那样的话,会出现用车矛盾。实际上“车辆共用”是一种新兴的行业。

  乌尔里希·费贝尔拥有好多辆汽车,仅在科隆最大的车库里就停着40辆,其中多数是红色小轿车。费贝尔并不是汽车收集狂,他是科隆卡姆比奥卡车辆共用公司的总经理。

  谁要与别人合用汽车,可以申请成为卡姆比奥卡公司的会员。一次性的报名费根据不同的用车类型在30-60欧元之间,每个月的基本费用为3-6欧元。就像打出租车一样,每次用车根据时间和公里数定价。

  谁想开车,可以打电话或通过因特网预约。用车后,在约定的时间将车送还原处。用户可在保险箱处取得车钥匙,随时可以预约、提车和还车。

  乌尔里希·费贝尔指出,现在人们共享一辆车主要是为了省钱。据德国著名的《资本》杂志调查,每年行车不超过1万公里的人,参加“车辆共用”要比开自己的车合算。该杂志估算,参加“车辆共用”的人比拥有私车的人每月可节省100多欧元。

  费贝尔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车辆共用”行列。仅去年一年,费贝尔的公司就迎来了1200名会员。

  尽管卡姆比奥卡估算的车辆共用业务发展迅猛,但是也出现了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例如改善预约系统,更加合理地使用车辆。随着客户数量猛增,费贝尔需要添置更多的车,但是每新添一辆车,就得增加一个停车位。

  “我们最大的问题始终是,如何找到有吸引力的停车位。”费贝尔说。(李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