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售前上线检验 “一站式”购车服务更加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 11: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6月份以来,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第一个实施了“一站式”购车,买车的消费者不出市场大门,就可以办完新车的各种手续。但事实上,消费者能够享受“一站式”办公服务的车辆份额仅占市场销售的三分之一。目前市交通局车辆管理所在北苑检测厂特设立了亚市售前检验专用窗口。亚市所有国产车辆得以实现“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由养路费、车购税、国税、地税、交管、环保、工商、保险、银行等九个部门共同推出的北京汽车消费者购车“一站式”办公服务虽早已于6月6日在亚市正式开始实施,但是由于有关现行管理办法和一些条件特别是亚市本身规划、硬件等设施所限,消费者能够享受“一站式”办公服务的车辆份额仅占市场销售的三分之一。主要因为专业技术条件达不到,上线检验车辆并未能得到“一站式”办公服务,仍需要到所在管辖区域的检测厂、车管所检验车辆和领取牌证。而上线检验的车辆在亚市销售的商品车中占有很大比例,比如去年亚市共售出商品车54979辆,其中需要上线检验的车辆24448辆,占售出总数的44.46%。因此只有实施上线车辆的售前检验才能全部实现“一站式”购车。为此,北京市交通局车辆管理所在北苑检测厂特设立了亚市售前检验专用窗口,为亚市商品车售前检验提供了便利。

  另悉,这项服务今后将在北京市规划的其他有规模的汽车市场内开展。

  (记者马小森)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