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汽车安全带全部通过3C强制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 11:14  北京青年报  

  消费者今后在使用汽车安全带时可以放宽心了,记者26日从国家认监委获悉,国内27家汽车安全带产品生产企业目前已经全部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使获证企业产品的市场覆盖率达到100%。

  据介绍,汽车安全带产品能够将发生交通事故时乘客的人身伤害率降低40%左右,正因该产品在安全性方面的特殊要求,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将其列入第一批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中,将从今年8月1日起对其实施3C认证管理。截至目前,负责汽车安全带3C认证任务的中国汽车产品认证中心已受理了国内27家生产企业及韩国、德国、日本等国的18家知名安全带生产企业的认证申请,其中国内27家生产企业已全部获证。此外,14家外国企业也已经获得3C认证证书,另外4家企业的认证申请正在办理之中。

  (张钦)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