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SSAT油泵维修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 11:01  网友:小农123

  新浪网友:小农123

  我的PP油表出了问题,不管有多少油都是显示满箱,因为熄火后还是可以回零,基本排除仪表故障。疑点集中在油泵总成上。

  北京的特约维修站大多数都认为应该更换汽油泵,理由是汽油泵和浮子是一体的。只有北极寺说可以试一下清洗汽油泵。

  今天下午去了北极寺,先去银行取了些钱,以防万一换泵时用。

  倒也简单,把后备箱里的东西拿出来后(包括备胎),修车师傅就钻进了后备箱。不知道是师父太瘦小的缘故还是因为PP后备箱太大,居然还有很大的空间。拆下汽油泵大约用了十分钟左右,之后拆下浮子,用细砂纸打磨浮子触点,然后用泵体流出来的汽油清洗触点,这一个过程用了大约十五分钟。之后是同样的十分钟重新装回车上,点火后再看,指针终于回到了应该指向的位置,心里想可以省下纹银一千五百两。结帐180元,优惠10%,看样子如果到亚辰伟业,也就120元。

  根据现象分析,这一次造成油表不准的原因一个是加油加得过满,另外一个是油质问题,如果油质比较脏可能会使触点部分粘结,如果粘结处在半箱油的位置,加满油就可以冲开了;但如果是满箱油的位置,就不可能存在冲开的任何外力。所以还是要注意油质和加油量,跳枪就可以了,不可加得太满,如果加得太满最好不要长时间(24小时以上)不用。

  同样道理,如果油表不准,先不要急于换泵,毕竟存在清洗解决的可能性,油泵不是什么高科技玩艺儿。

  另外,虽然特约维修每次要更换汽油泵总成,但并未意味着只有更换总成一种维修方式。汽配城有卖泵体、泵芯和浮子的单独配件,是从德国原厂总成上拆下来卖的。如果可以单项更换会很便宜,比如PP的泵芯只要400多元,工时不过100元。但是一定要注意安装紧密,否则渗油就得不偿失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