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节油十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 10:21  网友:暮雨0227

  新浪网友:暮雨0227

  着我国燃油税的即将出台、人们自然会对汽车的油耗作更多的考虑。要想达到汽车的最经济的燃油消耗、不仅与汽车本身的燃油经济性有关、还与驾驶员的台理操作有关、下面就主要介绍一下驾驶汽车节油的十个主要方法。

  一、每次出行、都应该了解行车路线。这一点很重要、不仅要选择两点间最近的距离、而且要了解交通管理上的一些规定、如哪条路上不准停车、不允许左转或右转、那条路是单行道等

  二要避免堵车堵车是最浪费燃料的、因此、建议您尽量避开上下班的高峰期上路

  三车等人或装卸物品时、最好关闭发动机因为发动机每空转10分钟。约浪费140 C C燃料、而这些燃料可供您的车行驶1440米.

  四、要避免行车中途突然加速。行车时挡位选择要适当、该四挡的时候、不能用三挡.不能在低速挡的情况下、仅用油门来加速要用台理的速度行车、或快或慢都浪费燃料。特别是猛加速时、耗费燃料最多、猛加速10次、约耗费燃料120 C C以上。

  五、起步时、最好缓慢些、急速起步伤车也浪费燃料据测算。急速起步10次约浪费燃料120 C C以上.

  六、避免空踩油门空踩油门10次、约浪费燃料60 C C以上。

  七、该快时、不能慢。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最好保持在80公里、这个车速的耗油量最小。

  八、要经常检查轮胎气压。轮胎气压不足、每行驶100公里,约多耗费燃料2e0CC所以、行车前一定要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

  九、车上应避免放置无用的物品。不要以为放零星物品随车行驶、对车影响不大、其实轿车对载重非常敏感、如果置放10公斤无用的物品随车行驶1000公里、就会白白浪费400 C C燃料。

  十、要达到节油的目的、选择什么车型是最根本的、排气量越大的车耗油越多。因此、要根据使用车的目的、坐车的人数。选择最省燃料、效率最高的车型。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