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三样”纷纷降价 消费者众说纷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 09: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周汽车降价已经成为成都市区街头巷尾谈论的焦点。记者在人群中听到了不同年龄层面、不同职业消费者对这次“降价风暴”的评价。

  徐飞(29岁,中学教师):

  这次降价我们都很欢喜,因为作为一直对降价态度暧昧的“老三样”终于肯拉下面子宣布降价了,这是消费者的胜利。我本人较关注捷达,因为它的综合性能在同档次轿车当中比较突出。上周捷达首次正式对外宣布降价,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如果经济允许,我一定会“扛”一辆回去的。

  王平(25岁,政府公务员):

  这次降价本就十分平常,“老三样”早就应该降价了,中高档车、经济型轿车都在“高台跳水”,如果它们不降怎么占得稳市场?另外,今年最扯眼睛的还是林林总总上市的新车,这些新车的到来肯定要瓜分“老三样”的市场。从气势上看,捷达、桑塔纳降价还是很“扎秤”,但只降几千块钱我觉得还是小气。

  林宾(35岁,某公司市场部经理):

  降价是不错,但是降价后不考虑老客户却非常不公平。都是买一样的车,先后不一样就区别对待,这种情况让人不能接受。毕竟先买车的人都是品牌的最忠实拥护者,降价后对他们冷遇却好像厂家喜新厌旧。我支持降价,但严重不满厂、商无视老客户的行为。

  王燕(30岁,外企公司白领):

  哎,降来降去都是国产的轿车,没有太大新意。我喜欢进口车,所以不论国内轿车价格怎么变,我都不打算在进口车降价前买车。为了这个WTO,我已经等了将近3年了,也不在乎多等上一年半载。但是为了可以代步,我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扛台二手“拓拓”先练手艺。

  李劲(31岁,个体业主):

  我现在被这一串的降价信息弄花眼了。捷达、桑塔纳、富康都降了,爱丽舍又出了新车,“老三样”全线在进行调整,这样一来,经济型轿车和中高档轿车都将受到牵连。谁知道在未来的几个星期哪种车要降?与其在“风口浪尖”上买车,不如再等一段时间,车市平稳了再下手。

  (记者杨晓龙)

  新闻背景 降价大潮逐浪高

  翻开今年国内车市降价“台历”:前7个月降价风波可分为四个阶段。第一波降价发生在春节前的销售高峰期内。在大约半个月内,红旗、昌河北斗星、华利幸福使者、富康新浪潮、奥拓、羚羊、吉利、赛欧等相继降价。广州本田新一代雅阁2.4升低价上市,本来不属降价范畴,但因雅阁的特殊地位,一下就点燃了中高档轿车降价战的导火索。

  发生在春节后的第二波降价:是部分新车一上市就自动降价,其原因是第一波降价对新车型产生了冲击。老款赛欧和奇瑞的降价又与新车上市有关,富康新浪潮手动挡、昌河北斗星也难抵降价的浪潮;热销的POLO也不得不让利促销;帕萨特和宝来受新雅阁2.4、2.0升热销浪潮的挤压:帕萨特在一个半月内1.8T自动挡、2.8V6调价;宝来车系也全线跳水。

  第三波降价从5月22日到6月22日,持续时间大约为1个月,降价品牌、车型最多,平均降幅在1万元左右,其重要原因有三:一是中档、经济型轿车力图走出低迷;二是3—5月众多中档轿车的上市;三是新老车型升级换代。其中,并购后的天津汽车由于成本下降,旗下的夏利、雅酷、威姿全线车型降价1万元以上;富康新自由人两度调价1万元左右,对经济型家用轿车市场冲击强烈;红旗两种车型降价1.7-4万元对中华、桑塔纳2000等中档轿车影响很大。

  7月21日捷达的降价可谓拉开了第四波降价的帷幕,目前虽然只有赛欧、桑塔纳普通型随即跟进,但记者个人认为这应该是今年的第二次大盘整,其动荡和重新排序将集中在中、低端市场。此次车价调整后大盘能否保持稳定,会不会还有年底的“最后疯狂”?

  (本报记者冉泽勋)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