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销量下降6月份升2.9% 西欧车市复苏见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 09:56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何芳

  编者按:综观上半年全球三大汽车市场的表现,日本车市“一枝独秀”,六个月中基本实现了持续增长;相反,美国、西欧车市经过半年的“挣扎”,依旧没有摆脱下降的趋势,但是,与美国车市不同,西欧车市在6月份出现了新的转机。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战争的恐慌和经济的低迷,使西欧车市一直徘徊在销量下降的低谷。因此,关于西欧车市的未来,大部分专家和业内人士都很悲观。5月份,著名的调查公司Autopllis预测,由于德国和法国两大车市的低迷,西欧车市到2005年才有望复苏。截止到今年6月底,上半年西欧汽车的销量共计756万辆,同比下降2.6%。

  但是,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汽车制造商联合会(ACEA)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6月份,西欧汽车销量同比上升29%,增长幅度是上半年似未最大。最强劲的一次。这一统计结果表明,西欧车市在经历了上半年的低迷之后,出现了新的转机,这使得西欧车市的复苏出现了可能。

  新车型是拉动欧洲车市走向复苏的重要因素。6月份,法国雷诺当之无愧地成为消费者最宠爱的汽车品牌,由于梅甘娜轿车良好的市场表现,尤其是在法国市场的供不应求,这款去年秋天上市的重量级轿车凭借销量11.3%的增长,一举成为西欧最畅销的轿车。与此同时,雷诺汽车在6月份的销量同比猛增13%。今年下半年,一系列的新车型--雷诺风景宝马新5系。大众新款高尔夫将是各大公司争夺欧洲市场的法宝。

  与此同时,外国车商成功开拓欧洲市场也将是下半年推动西欧车市前进的重要力量。今年上半年,韩国和日本车商在欧洲市场“高歌猛进”。亚洲汽车制造商的出色表现已经威胁到了欧洲本土车商。

  韩国汽车在西欧市场的占有率突破3%今年1至6月,在西欧18个国家市场上,韩国产汽车的总销量为242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4%。与此同时,韩国现代起亚公司在西欧市场分别销售汽车12.84万辆和6.21万辆.同比增幅分别为7.9%和52.8%。

  今年上半年,日本车的销量上升6%,仅6月份就上升11.8%,上半年的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11.3%上升到12.3%。

  在亚洲车商“高歌猛进”的同时,通用公司在欧洲的表现同样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好转。通用欧洲分部表示,今年6月份,通用汽车在西欧和中欧的销量同比上升了10%,达到177600辆,创造了199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从而使通用汽车在当地的市场份额上升了0.27个百分点,达到10.11%。

  随着政治、经济等不确定因素的逐渐减弱和欧元的持续坚挺,欧洲消费者压抑半年之久的购买力被重新唤醒了,这才是欧洲车市6月份出现转机、下半年有望实现全面复苏的真正原因。

  2003年上半年全球主要市场汽车销量(单位:辆)

  2003年上半年涨幅%

  美国8228138 -2.5

  西欧7560000 -2.6

  日本3026000 1.4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