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汽车工会阻止大汽车厂商采购更多中国原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 09:22  国际金融报

  底特律汽车制造商从中国等低成本国家购买更多原材料的计划正成为三大汽车巨头与美国汽车工会劳工合同谈判的焦点。

  美国汽车工会上周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子公司克莱斯勒展开合同谈判,汽车工会对三大汽车巨头从中国等国购买低价零部件以降低成本的行为感到痛心疾首。

  福特计划今年为北美以及其他地方的工厂从中国采购价值10亿美元的零部件,并将在2010年将采购数额提高至100亿美元,这相当于其全球每年零部件采购的15%。同时,福特希望将零部件平均成本降低30%-40%。

  通用正鼓励其美国零部件供应商将部分生产转移至中国,并打算提高中国供应商的采购金额。克莱斯勒正在着手最后敲定与韩国现代汽车及日本三菱汽车合作从中国购买零部件的计划。

  工会认为三大巨头这类举措是导致Gettlefinger所称“过去2年中200万制造业职位流失“的一个因素。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