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板厂尚在建订单业已先至:大众通用下单宝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 09:39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卫容之发自上海

  与世界钢铁巨头新日铁合资组建顶尖汽车板厂的余音尚未了,汽车制造商就陆续登门盼合作。7月23日,记者从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获悉,包含大众通用等知名品牌的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已经与宝钢达成协议,进一步加大“宝钢产”汽车板的购置。据悉,双方将致力于钢材供应、技术开发、钢材加工等传统合作项目的进一步强化。这将意味着,全球品牌汽车可以在中国本土完成更多的钢材采购。

  作为中国最大的现代化钢铁企业,宝钢是上汽集团的第一供应商。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上汽集团下属的上海大众公司,从1989年1月使用宝钢供应的第一批汽车板起,双方已有15年的合作历史。2002年,宝钢供新老桑塔纳车外板全部通过认证并批量订货;2003年6月,帕萨特122个宝钢提供的零件也全部通过认证,具备了整车供货能力。

  目前,POLO轿车也有13个规格的宝钢材料,签署了今年8月份采购合同,并进行了国产化认证。而在与上海通用公司合作方面,宝钢目前通过了普冷和纯锌热镀锌的认证,现正在进行电镀锌外板认证。据有关统计显示,截至日前,宝钢供给上海集团的汽车板累计达到150万吨以上。宝钢为此专门给上汽集团开辟了钢材供应的“绿色通道”。

  宝钢集团有关人士认为,大众通用等汽车制造商落单宝钢,表明双方合作的范围和介入深度大大提高。宝钢集团在上汽集团改善库存结构等方面将予以支持,双方还将联合完成更多汽车用钢实验攻关项目。而且,这种合作将延伸到汽车生产的每一道工序和未来新车型的研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