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茶马古道丽江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 17:35  网友:ztcyc

  新浪网友:ztcyc

  一份迟交的作业,由于又一次错过新奇军FB聚会,有了闲暇间这才交上来。

  暑假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放假了,三家亲戚约好带上三个小孩同去丽江,一个惬意宜人的地方。我曾经四次去过那里,不同的是这第五次乃自驾车旅行。虽然经历过瑞丽FB锻炼,但是这次500km的FB路对我而言还是颇具挑战。有那么两个原因:一、同行的另外一个车是个微型车,车龄略长了点。二、前项原因使得我必须在高速路段独自前行,偏偏俺还就不认识路。

  出发前夜特意把油箱加得满满的,习惯性地记录下里程和加油量。之后一夜美梦多是关于联众里又赢得许多分分一类按下不表。次日醒来已接近集合时辰,实践证明少了新奇军军纪约束我也会迟到的,惭愧。会合、出发。微车在前,QQ在后,好一个艳阳天。

  耐心驶过安宁收费站,LD不甘寂寞,下令超车领跑。安楚高速正扩建施工中,一路车速较慢。边复习着高等级公路驾驶条例,边老老实实跟车超车,丢油门溜空挡,后视镜里微车若即若离。超上来一个红吉利,速度不快,可不太守规矩。转过一个弯,看见JCSS让红吉利右边停着,赶紧往后视镜里看。天,微车正表演实线超车呐!再看后视镜,JC又让微车靠边了不是!倒霉。

  看来JC是没有暑假的,统计结果表明往返途中JC共对俺们敬礼三次,微车两次QQ也有一次,代价不菲,KAO。

  丽江古城流水,茶马古道。既有旅游着流连的景点,又有忙忙碌碌城里人神往的田园情调。怪不得一直是旅游热线。关掉手机呆了两天,果真忘忧啊。

  因为在丽江没自己开车跑路,返程时在大理加油100银子,抵昆后油灯尚未亮起就又在市内用车等待亮灯。最后测算结果如下:

  里程:1156km。大约700km高速,500km山路。

  油耗6.23L/100km,考虑出发前是把油箱加满,返回后仅加油之挑枪,油耗修正为6.6L/100km.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