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姿横扫欧洲市场 荣登丰田欧洲销量冠军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 16: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来自日本东京的消息,丰田汽车近日公布了该公司在欧洲的销售业绩,2002年该公司在欧洲的新车销量达75,5633辆。按照不同车种的销售数量计算,威姿(欧洲品牌Yaris,日本品牌Vitz)达到21,2618辆,以绝对优势排行销量冠军宝座;花冠(Corolla)次之,15,6732辆。

  威姿是丰田汽车家族名副其实的欧洲“混血儿”。其欧洲原型车“Yaris”是根据希腊神话中一位神的名字“Charis”演化而来的。“Charis”在希腊神话中象征优美、高贵典雅的女神。威姿的海外生产总部设在素有“浪漫”国度之称的法国-瓦朗谢纳。Yaris自投放市场以来,截至去年底在欧洲的销量已经超过了75万辆,现在平均每一分钟就有一辆Yaris在法国瓦朗谢纳工厂下线。

  威姿(日本品牌Vitz)上市伊始,半年时间日本国内的销量便一举突破了10万辆大关,创造了丰田汽车公司新车上市的销售历史神话。在欧洲和日本上市当年,这款车便获得了欧洲年度车和日本年度车的封号。国际权威市场调查机构J.D.Power公布的调查结果也显示,2002年威姿在全球144款城市车中获得了所有项目用户满意度的总冠军。可以说,威姿在全世界均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和赞誉。

  丰田汽车公司引进这款小车经过了前期的充分调查和研究,结合21世纪世界交通的思想模式,创意开发出的新时代产品——Vitz,首次将“Tall But Compact”设计理念引入到汽车界,即紧凑型车也可以提供灵活、实用、宽敞的内部空间;同时,也把通常对那些更大更昂贵的车型才会提出的要求也引入到了紧凑型车的设计理念中来。所以,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威姿是一部非常完美的小型车,几乎集中了丰田公司多年积累起来的空气动力学和症状学经验。

  威姿外观小巧玲珑,无论从正面、侧面都给人以魅力独具的都市风采。4.3米的转弯半径,为行驶灵动大开方便之门。新一代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带来长达2370mm的长轴距,内部空间也空前地达到了中级轿车的水平。轻量化车身和高性能的发动机以及仅为0.3的风阻系数,使得威姿展现出经济的低油耗和卓越的行驶性能。同时由于采用了丰田汽车的安全技术专利-GOA车身,最大限度地吸收了冲击能量,使得驾乘舱受冲击后的变形量达到最小,符合新一代的安全标准。ABS系统和刹车辅助系统都是标准配备,新设计的先进完全防护系统,可以使该车承受住时速64公里的正面冲撞试验及侧面冲撞试验,其安全可靠性在国际同类轿车中居超前水平。

  威姿的内饰继承了丰田公司曲线美的传统,深灰色的仪表台缓慢起伏,显得和谐而又时髦。取自于航天科技设计理念的数字式仪表,别出心裁地从方向盘后面移到了中央控制台顶端,富于时尚气息又容易识别。而且别于传统的模拟式,能以数字光学投影的形式将车的各种状态参数显示在仪表盘上。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只要稍微移动一点点视线,就能观察到汽车的速度及行驶过程中的其它相关信息,从而减少了驾驶疲劳。宽敞的头部空间和乘坐空间,剧院式的前后排座椅,无需改变驾驶姿态就能完成对音响、空调操作,相信每一位驾驶和乘坐的人都会对此感觉亲切舒适。此外,在前排驾乘人员的变速杆前方,威姿配备了饮料杯架,手刹装置旁边的凹槽可以放地图册、导游图。前排乘坐席前方的储物盒,可以用来存放手机、太阳镜,甚至方向盘右下侧还细心安排了可以存放雨伞的储物盒。由于威姿全车采用了大量的可再生循环使用的物品,因此减少了将来可能的环境污染。

  最早在英国兴起的小型车,随着世界经济的繁荣,中、大型轿车一统天下,市场日趋冷淡。有道是风水轮流转,在千年交替之际,小型车热却又悄然兴起,且风头越来越劲。这一方面是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和日益拥挤的都市交通的压迫,另一方面也缘于人们思想观念的变化——不再盲目追求豪华与奢侈,转而追求休闲与随意。

  目前行驶在中国道路上的威姿,是天津一汽引进的日本原型车(Vitz)全面升级后的产品,亦是与日本市场同步推出的新车型,即Vitz二代。作为全面应用丰田技术的威姿,结合了世界最新的潮流,设计理念更新,技术更先进,产品更成熟,并针对中国市场、道路状况等进行了多项适应性调整,意欲树立中国家用轿车的新标准。VIZI威姿登陆中国以后,同样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高度评价与赞赏。在刚刚结束的2003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威姿以“针对中国路况重新设计加强的悬架系统,安全方面丰田专利技术的GOA车身以及1342ml排量下63KW最大功率输出”等理由,取得了82分的佳绩,被国内权威汽车杂志《轿车情报》评为“紧凑型轿车之星”。7月15日到22日的长春车展展台,威姿依然是主角。

  根据行业专家分析,今后中国国产轿车市场将更加细分,轿车市场全方位、多层次的竞争格局将继续深化,汽车进入家庭的节奏更快。同时经济型轿车消费的多元化趋势,也将带动车型设计、款式风格、功能用途上的差异化的变革。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消费理念的成熟和消费文化的多元组合,轿车将完成“炫耀工具——代步工具——运载工具——娱乐工具”的人性化回归,以经济型轿车为设计平台的多功能、多用途车的国内市场空间将不断扩大。带有全新设计理念与性价比的都市家庭乘用车将成为这一领域的主导。

  在这一大背景下,威姿的问世无疑彰现了天津一汽洞察市场的敏锐度,同时也再次凸显了重组后的天津一汽在家用轿车市场行业领头羊的优势地位。威姿的成功推出,既充分利用了天汽集团原有的经济型轿车的制造经验与经销、服务网络,又进一步填补了以奥迪、红旗、捷达、宝来中高档轿车品牌。可以断言,威姿轿车凭借一汽集团与日本丰田公司强大的技术与品牌后盾,凭借自身卓而不凡的产品性能和特色,凭借其在国际市场上连战连捷的优异表现以及“天一重组”带来的叠加效应,必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一款主力经典城市车型,为中国现代的都市家庭装上轮子。

  (注释:欧洲销量包括了欧盟(EU)各国及瑞士、挪威、荷兰、匈牙利、捷克、塞浦路斯、马耳他、冰岛、斯洛文尼亚、直布罗陀、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乌孜别克斯坦、阿塞拜疆、马其顿的统计数字。)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