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披露:丰田汽车将改进在华市场推广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 14:57  新浪汽车

  在日本丰田汽车高层与中国主流传媒的对话会上,中国媒体一反"温良恭俭让",先是就天汽是否会被"抛弃"扔出"热压炸弹",随即《时尚》杂志的梁朝辉"初生牛犊不畏虎",指丰田公司在华缺乏诚意,连向媒体提供试驾试乘的样车都没有,(※这在全球6+3汽车集团驻华机构中是绝无仅有的--作者按)那么谈何通过媒体推广丰田的新车呢?

  针对以上火药十足的提问,显然是以白水宏典副社长为主的丰田高层有些措手不及,甚至当场在主席台上就"紧急磋商"上了,我个人认为:中国媒体,尤其是专业媒体中的新锐,勇气和专业意识都较"中古"记者更为有先锋的力度,倒是丰田汽车公司高层的集体亮相有些反应"延迟",从一个侧面说明丰田对中国市场、包括传媒市场、缺乏应有的了解,当中国的传媒界正在迅速崛起、膨胀、网络媒体四周簇拥着近4000万网民时(这些时尚的网民将肯定是T-1、甚至N年后凌志的潜在用户--作者按),正是由于媒体对社会公众的教化作用,才可能使丰田汽车的品牌形象在亿万受众的心目扎下根来,所以今后类似这种新闻发布会,不如搞成恳谈会,或对话会,当然丰田汽车高层还是蛮注重与传媒交流的,6月6日开幕式后各主要高层分别接受传媒采访,这较以往是一个明显的进步。

  在与丰田汽车公司负责广报部(公关)的董事金田新先生的非正式交流中得知,丰田汽车公司及下属的天津丰田公司的有关日方人士已意识到在市场推广中,专业传媒试车的作用,并将在封闭路段试车,开放路段一定时限的试车等2种国际通行基础上,再考虑第3种试车方式,不久天津丰田将会组织专业传媒进行3种方式的试车……

  金田先生的态度是诚恳的,不过我也知道,庞大的丰田管理机制下,不少"金点子"往往在按部就班的程序中"消褪"为"没点子"。我坦率的告诉金田先生,其实在发布会结束时我带头鼓掌,是为了感谢在《时尚》记者提问后,丰田高层当场的积极表态,问题在于,在场近百位记者信任的掌声,不要因为没有下文而让中国传媒将掌声变成击掌声,希望丰田汽车按国际管理做事,请记住:中国的汽车产业和市场很幼稚,但中国汽车潜在用户(包括传媒)的视野并不幼稚。

  链接:

  丰田汽车宣传中坚--金田新

  金田新 1979年毕业于名古屋大学,同时获取经济学学位,1982年获取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金田于1970年作为系统工程师进入丰田公司国际经济研究所工作过3年。1992年到1996年加拿大多伦多主管财务。1997年担任海外涉外公关部部长,直至2001年出任董事长止时,担任主管丰田CEO环保项目的广报部长。

  金田出生于日本中部的爱知县。他现在与夫人,两个女儿住在大学校园和书店集中的东京中心部。

  金田喜欢看电影,打高尔夫,收集旧书,观察街头风景以及分析竞争力。

  近年来,金田喜欢说:

  一人生中经常会有不止一个正确的答案。

  —人生不可以思而不行。

  -意志决定于理论,伦理,人情,斗志。

  主管部门:涉外部,广告部(公关),东京秘书部

  东京总务部,涉外管理部,企业宣传部

  (谢卫列)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