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雨穿云飞车九宫山--通信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 11:24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红黑两道

  说起来,武汉车友会的各位大侠也许在其他领域都各有造诣,但对于玩电台来说,恐怕统统都只能算是些菜鸟,即使班长青杨大侠,也离专业很远,只不过比我们这些以前连门边都没有挨过的来说强了许多——毕竟本会的一大部分人还是靠他为我们在北京精挑细选了价廉物美的手台,然后又千辛万苦地带回武汉,才使我们手里有了个台子可以自诩为菜鸟,否则,哼!连菜鸟都沾不上边。

  以前没有用过台子不知道台子的好处,这回在长途拉练的过程中可真正是感受到了电台的好处,尽管我们大家手里拿的还不过是入门级的手台,而且除了滴滴叭叭和飞船等几位比我们早个把星期下手,迫不及待地在市内过了几把瘾外,其余的都是拿了台子试试以后,就充足电上路了,象洒家连说明书都没有看过。

  反正就是个用呗。拧开开关,调准频道,然后按着键对大家吼,松开再听别人吼。嗨,简单!好玩!当然,更多的是路上实用——当前我们仅仅只需要这些比较低级的功能。

  车队集合的时候电台就开始起作用了:把在附近吃早点、加油的同学们呼到一起,在倾盆大雨下不用出车门淋雨就把各台车编好队形,一声吆喝,车队就出发了,密密的雨雾中后面的车只要听见头车的报告,就可以知道前面红灯绿灯,随时控制车速,方便啊。

  以前对于编队出行,最担心的问题之一就是追尾,我们这些菜鸟这回因为有了电台,可以说对这种担心减少了许多(当然,以后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哦),象在高速公路上,头车不停地向后面报告车速,尾车也随时向前面报告车速,哪一台车准备超车,大家心里全都有数,由于明确了车速,也提醒了大家更注意安全行驶。好啊!

  集体出行,还有就是每辆车都可能会有些小小的情况,比如个别肾脏不好的憋不住了要放水等等,如果大家不知道,就可能造成掉队,或者让人无限期坚持导致影响某些功能,这类看起来虽然是小事,但小可能给FB活动造成缺憾,大可以影响人家的家庭幸福啊,有了电台,哼一声,大家停车一分钟,不就没事了吗?妙啊!(搞笑)

  从本次拉练来看,电台的最大好处可能还在于当车队在蜿蜒曲折的险峻山路上行驶时,可以非常及时地掌握前面的路况:当小心翼翼探路的头车随时通报了前面的弯道、滑坡、积水、坑凹以及对面来车的情况后,对于后面的车辆来说,这些在某些新手也许是不可预料的风险就基本上化解了。棒啊!

  我们此番飞车九宫山,电台用的最NB,最淋漓尽致的时候当然还是滴滴叭叭等大侠提到过的回程时表演的精彩一幕,写到这里,刚好大铁矿的美文也出来了,我就偷个懒,转过来用了:

  “回来的路上大家已经十分的默契。在过107国道收费站的时候各位DX排队依次通过,前车通过后在路边等候尾车上来,没想到却有一辆蓝色的桑塔拉强行插进了队伍,不仅插队抢先买票过站,而且还恶意地别飞船编辑部的车,制造险情。殿后的会长滴滴叭叭看的真真切切,通过手台一声令下:“关住他!”说时迟,那时快,天沔三蒸一打方向盘,迅速拦住了蓝色桑塔拉的去路,给了他一次警告。谁知这家伙不知悔改,在放他前行之后居然又反过来别天沔三蒸的车。在他得意洋洋地正想逃跑的时候,只见一道蓝影晃过,滴滴叭叭开着他的蓝色波罗从后面超了上来,迅速地再次拦住了他的去路。这家伙还不甘心,左冲右突两边穿行,十分危险。这是四车道的公路,全黑色路面,路况较好,这时对面刚好没来车。只见天沔三蒸迅速接过堵截的重任,齐齐和黎八嫩也双双赶上配合,完全封住了他的去路;滴滴叭叭改为头车,遥遥在先控制局面,也构筑第二道防线;红黑两道的红色桑塔拉奋力向前,保持超越半个车身的位置一蓝色桑塔拉并行,把他封在道路的最左边;其余DX在他的后面一字排开。这时的他完全不能动弹了,只好乖乖地夹在中间慢慢地走。不知道是不是吓的,刚一放开他,他就一头扎到路边的加油站里去了,再也没见他跟上来。各位DX迅速调整队形,回到各自的位置,继续打着双蹦灯回武汉。

  虽然曾经谈论过“关车”的话题,但从没想过真会有这样的行动。没想到在这次突发的行动中大家会配合的如此默契,行动如此成功。这毫无疑问彻底扫掉了大家长途连续驾驶的疲惫,有一点平淡了的兴致再一次被激发出来。”哈哈,大铁矿说的这种默契就是通过电台达成的呀,过瘾啊!

  开头说了,关于电台我们都是菜鸟一群,说的这些对于火腿们来说是贻笑大方,但这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刺激了,相信大家都会顺着这点兴趣再进步一些,现在滴滴叭叭已经升级,买了车台并将通过有关考试,远方吉普也行动起来了,估计要不了多久,武汉车友会就会出现让火腿们刮目的硬梆梆香喷喷的火腿呢。

  (感谢大铁矿友情提供剽窃630字,占全文1/3)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