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车友会首次远程FB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 10:03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大铁矿

  (上)

  这是一次老天爷促成的远行,却也是湖北人性情成就的远行。

  武汉车友会成立伊始,大家就商量着找机会组织一次远程FB。一段时间以来,几乎每一次市内的小FB都会谈到这个话题,大家都以高度的热情期待着这次远程FB的成行。

  新近成立的武汉车友会是新浪车行天下华中论坛的一个支会。武汉车友会的第一次远行,当然最好是与兄弟省的车友聚会交流,这样可以共同探讨怎样进一步繁荣我们共有的华中论坛。

  所以,当有DX在华中论坛里发出帖子,提出7月的第一个周末到河南查岈山、薄山湖与河南的DX们聚会FB的计划时,每一个人的心都开始燃烧,并积极行动起来。远在北京的青杨赶回来了,在北京为武汉的DX们买回了经济适用的手台……

  天沔三蒸专程探察了武汉北上京珠高速的路线,并照下了高速入口的标牌,然后把照片发到论坛里,十分认真地注明了入口的方向,提醒大家不要走错。他还自费做好了不粘胶的编号,细心地贴在了参加这次FB的每辆车的后面……

  飞船编辑部最近业务十分繁忙,为了参加这次FB,7月2日从河南驻马店花650大元打的回到武汉,7月3日飞到杭州,7月4日又从杭州飞回武汉……

  河南的DX也提供了到查岈山和薄山湖的详尽计划……

  可是,好象为了考验我们的毅力与决心,老天爷在河南连着几天下起了大暴雨,冲坏了河南境内的道路。7月4日晚上,当武汉的车友们在华中论坛里对第二天的远行热烈地进行最后的讨论时,却看见河南的DX发出的帖子:因暴雨冲坏了道路,原定7月5日、6日的联合聚会FB改期!

  而这时武汉的天空也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雨,闷热潮湿的天气预示着更大的降雨即将来临。

  窗外的雨象油一样浇在大家的心上,把大家的心浇得火烧火燎。给河南的DX发帖,争取按计划进行。河南方面回帖,为安全起见,坚持改期。打电话过去联系,还是要改期。河南的DX已经充分说明了理由,也再三表示了遗憾。总不能强人所难呀,安全毕竟是第一位的。焦虑的情绪在论坛里曼延开来……

  突然有一个DX发帖出来:不能到河南,我们就不能在省内来一次远程FB么?下雨怕什么?难道下雨就不开车了?建议改到九宫山。这个建议立即引起了大家热烈的反响,重新点燃了大家心中的希望之火。经过很简单的商议,大家一致同意7月5日、6日的远程FB改到九宫山!

  反复商议了半个多月的活动被大雨冲毁了,一个新的决定在大雨到来之前的半小时完成。

  想起辛亥革命的第一枪也是仓促地临时打响,是一个湖北的战士打响的。一位著名的专家曾以此评价湖北人的性情——果敢!通俗地讲,就是“老子搞了再说!”

  (中)

  集合的时间定在7月5日早上8点钟,地点是湖北省委大门边的洪山礼堂。因为习惯了晚睡晚起,我是很少这么早就起床的哦。为了确保准时赶到,头天夜里就简单地准备了行装,把手台充上电,比平日里提前了两个小时睡下,把两个闹钟放到床头,还专门叮嘱了LD7点钟一定要喊我起床。

  其实一夜都没睡安稳。也不知是窗外的雨声吵的,还是心里惦记的太厉害,反正是辗转反侧了一夜。好不容易熬到6点半了,赶紧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走到窗前看天气。天上看不清云层,昏昏噩噩的一片,扯不断的雨丝随风飘来飘去。我不禁暗自担心起来。这是武汉车友会的第一次远行FB,9台车同行,以前没配合过,车型不一,车况不一,车友们年龄相差比较大,有的车友从来没跑过山路,天又下着这么大的雨,安全的确是个应该重视的问题。天沔三蒸已经备好了全套的抢险工具。红黑两道也带上了钢丝绳。每台车上都备好了手台。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到这个时候也管不了那许多了。还是那句话——“老子搞了再说!”相信大家胆大心细驾驶,一定能顺利成行的。

  出门打的赶到洪山礼堂,会长滴滴叭叭和红黑两道已经提前在那里等着了。一个是车友会的带头人,一个是车友里的老大哥,按时守点,给大家做了个好榜样。不一会,小军带着他的娇妻爱子赶到了,青杨带着他的LD赶到了,天沔三蒸带着LD来了,黎八嫩带着大小两个LD来到了,大雨伞和他的同学也到了。

  8点半,最有经验的青杨领先冲进了茫茫雨幕之中,大家紧跟了上去,老成稳重的会长滴滴叭叭负责殿后。7台车一起打开双蹦灯,走洪山路,穿中南路,过大东门,出武泰闸,在大雨中穿行,径直向武汉的南大门奔去。在南大门外的白沙洲长江大桥的桥头,还有从汉口赶过来的飞船编辑部和齐齐两位DX等着与我们会合。大约9点钟,与汉口的两位DX顺利会合后,很简短地商量了一下,重新调整了车队的顺序,由新近才从九宫山回来的齐齐开着他的塞纳给大家带路,还是由滴滴叭叭殿后,走上京珠高速公路,奔咸宁的方向而去。

  在高速公路上,依然是大雨滂沱,来往的车辆不多,但我们一点也不敢松懈。因为是初次配合,开始大家多少有点兴奋,有点紧张,也点忙乱。手台在这个时候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大家用手台不断交流和沟通,互相关照,互相提醒,每一次超车都在手台里及时通报情况,“头车准备超车”,“尾车已经超车”,在处理各种情况中大家逐渐形成了默契,车队始终保持了很好的队形,约半个小时就跑完了这段40公里的高速公路。

  下了高速开始走省级公路,路面也还良好。大雨已被我们甩在了身后,一缕缕的阳光不时从云缝里透了出来,凉风习习,神清气爽,青山连绵,满目秀色,心中的郁闷与紧张一扫而光。穿过咸宁温泉市区,又经过约一个多小时的驾驶,车队进入通山县城。全仗红黑两道的面子,通山县交警大队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大家吃了一顿很好的农家饭,自觉地没喝酒,稍作休息,便继续向九宫山进发。

  到九宫山脚下,便要开始走进山的沙石小路了。在进山的岔路口上,九宫山交警中队的警车早已等候多时,专程来为我们开道。这当然又是红黑两道的面子了。

  上山的路狭窄,坡陡,弯急,路面坑坑洼洼,一路上还不时有客货车迎面而来。幸亏有警车在前面开道,红黑两道又及时用手台把各种情况报告后面的DX,一路上没出一点险情,很顺利地就到达了山顶。

  非典刚过,旅游的人便多了起来,九宫山上车辆云集。在交警的带领下,我们到新大地宾馆住了下来。这是一家二星级的宾馆,刚重新装修过,规模不大,卫生条件不错,热水24小时都有。交警为我们争取到了优惠的价格,每人80大元。

  宾馆的门前便是高山水库——云中湖,楼台水榭,环湖而建。湖中碧波潋滟,波光粼粼,把蓝天白云倒映在湖中,直不知是人间天上,还是天上人间。水库一侧是陡峭的悬崖,深不可测,峭壁上苍松翠柏傲然挺立,峡谷中白云朵朵浮游飘动。忽然一阵清风吹来,云飞涛走,细雨菲菲,群山尽失,茫茫然不知身在何处;惊魂方定,却又已是艳阳高照,水洗一样碧蓝蓝的天空,惟有树头的枝叶上还有细细密密的水珠在阳光下闪闪烁烁,煞是好看。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相机,一阵好拍。

  晚餐是通山县交警大队请客,好酒佳肴,盛情款待。开了一天的车,多少有点累了,各位DX都喝了些酒,一解疲劳。酒足饭饱,微醺之中,打着呵欠,伸着懒腰,分头各自回房安歇。

  交警大队长说,明天给我们找个好导游,带我们在山前山后好好地游玩。呵呵,明天见哦,晚安!

  (下)

  夜半一声炸雷,把我从美梦中惊醒,窗外汽车的防盗警报响成一片。从北边过来的大雨终于赶到了,在这海拔1200多公尺的高山上恣意地泼了下来。风把窗外的树疯狂地摇晃,象是要把它的根也拔掉;耀眼的闪电一道又一道,震耳欲聋的雷声把雨点催的一阵更比一阵疾。傍晚时分的那样一种宁静与安详完全不见了,全部变成了狂躁与暴虐,仿佛风雨雷电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

  毫无疑问,我们不会需要导游了。

  对于没来过九宫山的DX来说,留下了遗憾,也留下了牵挂,将来一定还会找机会开着自己的爱车再来。

  对武汉车友会整体来说,则是又多了一次锻炼的机会。大雨之中下山,会比上山更难,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和技术素质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早上7点半,可能是受天气的影响,宾馆里停电了,大家开始在烛光中吃早餐,倒也别有一番情趣。

  9点钟,由红黑两道当头车,还是由滴滴叭叭押队,大家开始小心翼翼地下山了。出发前,有DX专门反复强调了两点,一是尽量用二档控制车速,一般不要长时间踩刹车;二是转弯时车距要适度拉大,一辆一辆地过,避免追尾。

  出发的时候还是倾盆大雨,下到半山腰却又是另一番景象。也许因为刚刚接受了大雨的洗礼,整座山变得格外地青翠欲滴,丝丝缕缕的云彩在山谷间漂浮,而那一道道瀑布则象洁白的长练,悬挂在群山叠岭之间。即便是那山涧的流水,水边的农田,田边的人家,还有那田头地边水灵灵地开着的黄花,都使我们这些大都市里生活惯了的DX们感到特别的新奇。实在难舍这样美丽的景色,走一段大家就停下来欣赏一番,结果花了约一个半小时才下得山来。

  下山以后回到省道上,路好走了,雨也停了,清新的空气带着一丝丝凉意,带着田野的芬芳,沁人心脾。心情轻松了,肚子似乎也有点饿了,于是一路以80公里的时速往前赶,午饭时分,红黑两道把我们带到了“炮老二土菜馆”。

  这是一处建在省道边的小型餐馆,旁边没有别的店铺,就此一家,看店名就知道是以农家菜为特色了。据说几年前还只是很简陋的棚子,现在已是比较大开间的砖房了,门口还装饰了几根有点洋气的石膏柱子。想来还是沾了九宫山旅游的光,这里正好是从武汉到九宫山来回的中间,以其农家饭的特色吸引了众多的客人。由经验丰富的红黑两道点菜,红薯藤、南瓜秧、宝塔肉、霉豆渣,小河里野生的鱼,地头农家的菜,还有松枝熏制的腊肉,柴禾烧煮的锅巴稀饭,满满的一桌也不过才130大元,吃的个个肚儿圆。

  从“炮老二土菜馆”出来,穿过一个小镇,向右一拐,在乡村公路上走20多公里,便到了著名的“131工程”。这里是林彪死党黄永胜的家乡,据说是1969年1月31日决定在这里修建这个地下军事指挥所,故名“131工程”。一个小小的院落,两排青灰色的平房,地面上根本看不出这里曾经是准备指挥全国全军作战的指挥部。周围的那些低矮的小山其实大多已经掏空,地下全是纵横交错的巷道。巷道里有各种房间和仓库,如今都是空荡荡地闲置在那里,只有那些十分厚重的木门和雕花的木窗,以及宽大的卧室和卫生间,还在展现着当年的奢华。这里原来是部队管辖,后来交给咸宁旅游局了,改名“澄水洞宾馆”,供游人参观与住宿,不过大多数的人还是习惯称这里为“131”。

  离开“131工程”已是下午四点钟了,大家心里都有了回家的意识。已经走过了高速公路、省级公路、乡村公路、盘山公路,就差国道了。红黑两道半月前曾走过这条道,极力推荐大家走107国道回武汉,却没想到在107国道上出现了又一次高潮。

  回来的路上大家已经十分的默契。在过107国道收费站的时候各位DX排队依次通过,前车通过后在路边等候尾车上来,没想到却有一辆蓝色的桑塔拉强行插进了队伍,不仅插队抢先买票过站,而且还恶意地别飞船编辑部的车,制造险情。殿后的会长滴滴叭叭看的真真切切,通过手台一声令下:“关住他!”说时迟,那时快,天沔三蒸一打方向盘,迅速拦住了蓝色桑塔拉的去路,给了他一次警告。谁知这家伙不知悔改,在放他前行之后居然又反过来别天沔三蒸的车。在他得意洋洋地正想逃跑的时候,只见一道蓝影晃过,滴滴叭叭开着他的蓝色波罗从后面超了上来,迅速地再次拦住了他的去路。这家伙还不甘心,左冲右突两边穿行,十分危险。这是四车道的公路,全黑色路面,路况较好,这时对面刚好没来车。只见天沔三蒸迅速接过堵截的重任,齐齐和黎八嫩也双双赶上配合,完全封住了他的去路;滴滴叭叭改为头车,遥遥在先控制局面,也构筑第二道防线;红黑两道的红色桑塔拉奋力向前,保持超越半个车身的位置与蓝色桑塔拉并行,把他封在道路的最左边;其余DX在他的后面一字排开。这时的他完全不能动弹了,只好乖乖地夹在中间慢慢地走。不知道是不是吓的,刚一放开他,他就一头扎到路边的加油站里去了,再也没见他跟上来。各位DX迅速调整队形,回到各自的位置,继续打着双蹦灯回武汉。

  虽然曾经谈论过“关车”的话题,但从没想过真会有这样的行动。没想到在这次突发的行动中大家会配合的如此默契,行动如此成功。这毫无疑问彻底扫掉了大家长途连续驾驶的疲惫,有一点平淡了的兴致再一次被激发出来。于是大家一致同意,回武汉后继续FB,到市郊的汤逊湖吃鱼圆子。

  坐在“老八喜鱼圆”的楼顶上,夕阳斜照,云薄天高,心旷神怡。两个小LD拿着店家送的彩珠筒在湖边燃放,看着一朵又一朵绚丽的礼花在空中绽放,兴高采烈。自从市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后,孩子们就难得有这样的乐趣了。而各位DX的心情,也象这绽放的礼花,一片灿烂。

  夜幕在不知不觉中降临,华灯初上,大家依依惜别。武汉车友会首次远程FB在握手与留恋的目光中结束,一辆又一辆车回到了都市街道的车流之中。然而在车流的尽头,我仿佛看到新浪车友会标的大眼睛还在调皮地对我一眨一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